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江陵工会扎实推行职工议事制度建设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7-27

  江陵工会扎实推行职工议事制度建设

 

    为畅通职工诉求通道,完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江陵县总工会以建立示范点扎实推行“职工议事”制度,让职工通过合理化的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参与企业民主管理,促进企业效益增长,实现企业与职工双赢。一是明确工作任务。去年,县总工会制定了《关于全县企事业单位建立和完善“职工议事”制度的通知》,明确了建立制度的重要意义、作用和目标任务,力争两年的时间实现全覆盖,截止目前,全县规模企业建制率达80%以上。二是发放相关资料。我们深入到全县各企事业,发放建立“职工议事”制度的相关文件及在广告公司制订的制度牌、登记薄、意见薄、公示表等,督促全县企事业单位开展“职工议事”制度。三是分类指导。对未建制的企事业单位我们采取先建立、后规范的办法,先帮助指导企事业单位建立相关制度,做到“职工议事”制度上墙,有专人负责,有议事记录薄;对已建制企事业单位,县总则安排专人上门指导服务,帮助完善议事厅(室)、意见箱等硬件设施,督促企事业单位按照规范程序开展“职工议事”活动,并健全档案资料。县总工会先后指导了山叶服装、宏凯工贸、申达电气、汇龙手袋、江陵一中等5家企事业单位建立职工议事制度,并作为我县“职工议事”示范单位。县总通过召开会议、网络媒体宣传等方式,引导未建制单位逐一建制,以此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建设,促进企业和谐发展。截止目前,全县有86家企事业单位已建立“职工议事”制度,其中我县卫生、教育系统建制率达90%(江陵县总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