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沙隆达公司基层班组建设常抓不懈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7-12

沙隆达公司基层班组建设常抓不懈

 

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始终将班组建设作为企业管理的永恒主题,常抓不懈,持之以恒。通过多措并举,提升基层班组建设,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了企业可持续发展。

一是加强班组员工培训。近年来,公司各级工会配合职教部门培训岗位201个,完成培训1419课时,培训员工9977人次;开办应急培训班7个,培训员工179名。各基层还运用知识讲座、抢答赛、应急演练、征文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提升员工的技能和业务素质。对班组长,公司专门组织进行必要的理论和技能培训,先后组织58名班组长参加了中国化工集团组织的班组长远程教育培训。同时,公司还注重企业精神与企业理念教育,注重培育员工新形象,注重建立完善职业道德规范。

二是加强班组长队伍建设。一个班组搞的好不好,班组长是关键。每年基层分厂都进行班组长的竞聘,通过自我报名、群众评议、考核考试等方式,公平、公开、公正选聘班组长。去年开始,公司将这一工作不断完善和规范,对基层的工段长、班长、技术员岗位也进行了公开招聘,工会组织职工代表全程参与。公司还每年组织先进班组长和先进职工到先进企业进行学习和交流,借鉴兄弟企业的成功经验,不断提升班组建设水平。

三是围绕生产经营开展班组活动。近年来,公司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先后组织开展了“操作记录规范化竞赛”、“合理化建议”、“争创优胜段组”等活动。培养了员工良好的工作作风、团队意识,调动了员工岗位建功的积极性。2011年征集“合理化建议”1466份,实施了60%。基层工会推荐到公司工会“合理化建议”成果76项,公司工会组织评选出二等奖4个、三等奖17个、优秀奖40,调动和激发了班组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了公司生产经营持续发展。(市总宣教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