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省总工会调研荆州供电公司“血防安全岛”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7-10

 

日前,省总工会宣教部长王华虎、副部长颜立琼、省公司工会调研员张树斌,国家一级编导朱春牛一行,深入荆州供电公司基层班组,实地调研“血防安全岛”建设工作。荆州供电公司主席陈颖、荆州市血防办副主任卢显辉陪同调研。

在潜江公司金熊供电营业所、220千伏潜江变电站,调研组察看了泵房、蓄水池、沉淀池、水塔系统等供水设备,参观了厕所,观看了血防知识宣传专栏和改建前后的效果对比图,了解了日常运行维护管理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调研组一行还与基层一线员工亲切交谈,询问血吸虫病患者的感染和治疗情况,了解附近居民的用水状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荆州供电公司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血防安全岛”名称的由来、建岛的三个历史阶段;参与“血防安全岛建设”的基层工会主席介绍了“血防安全岛”、“血防安全桥”的现状以及取得的成效;基层站所所长、农电工代表畅谈了“血防安全岛”建设前后的感受,并表示公司差异化劳保用品配置、每年一次的体检、血吸虫病治疗等举措深受职工好评。

调研组对该公司血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公司的“血防安全岛”已经将其内涵和外延充分拓展,形成了一套建设和管理的机制,通过改水改厕,最大限度地维护了疫区职工的身体健康、使涉水的疾病得到有效控制,不仅让职工安全、安心工作,而且惠及了周围的居民,其做法对湖北省地区都具有典型的示范作用。下一步,省总工会将形成专报、组织专访,大力宣传该公司的建岛经验,进而向全社会推广,促进社会健康和谐发展。(荆州供电公司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