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公安县法院积极审理职工维权案件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6-21

公安县法院积极审理职工维权案件

 

近几年来,随着人们法律意识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普遍提高,公安县法院受理维权维稳案件的数量明显增多。针对这一情况,法院党组非常重视这类案件,组成了以工会主席牵头,民事一庭具体审理的工作班子,慎重审理每一起劳动争议、恶意欠薪、医疗保障等维权案件。仅2011年就有效地化解了56件有影响的维权案件,涉案金额达230万元,收到了企业与职工双赢的社会效果。

2011年,被告人张某雇请袁泽宏等务工人员在公安县孟家溪镇永新村建筑工地施工。完工后,张某却未支付袁泽宏等29名务工人员的40690元劳动报酬并携款外逃,公安县孟家溪镇人民政府责令其支付未果。张某被抓获后,公安县法院高度重视这起农民工讨薪案件,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逃匿的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行政机关责令支付仍拒不支付,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鉴于被告人能当庭认罪,并主动发放了农民工工资,判处被告张某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公安县总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