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我市基层工会纷纷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5-03

我市基层工会纷纷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活动

 

沙市区:隆重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沙市区劳动模范表彰大会。426日,中共沙市区委、区政府在东方明珠会议厅隆重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沙市区劳动模范表彰大会。荆州市副市长、沙市区委书记马秋平,区长刘辉萍,区政协主席、总工会主席黄荆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林等四大家领导出席了会议。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工会主席及部分优秀职工代表5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会上,马秋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广泛凝聚建设“四区四中心”的强大合力、大力维护职工权益,全面夯实“和谐沙市”的群众基础、大力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等三个方面对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劳动群众提出了殷切希望。区长刘辉萍同志宣读了《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劳动模范的决定》,大会对30名沙市区劳动模范进行了命名表彰。会上,劳模代表以“立足岗位创一流,携手共进谱新篇”为题向全区广大劳动者发出了倡议,受表彰的区劳模们纷纷表示,要带领全区广大劳动者争做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的模范;争做勤奋学习、勇攀高峰的模范;争做弘扬时代精神、倡导社会新风的模范;争做顾全大局、维护团结的模范,为实现荆州壮腰、中部崛起,建设殷实富庶、和谐文明的新沙市,再创新业绩,再谱新篇章!

公安县:庆“五一”劳动者之歌职工文艺汇演隆重上演。426日晚,公安县庆“五一”劳动者之歌职工文艺汇演在县公安剧院隆重上演,市总工会党组书纪、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万正祥和县委书记张万超、县长周昌俊、县人大主任章琼、县政协主席毛世奇等县“四大家”领导及部分省市县劳动模范、工会主席、职工代表一起共1200人观看了文艺演出。

晚会在颇具春天气息的舞蹈《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中拉开帷幕。利达公司职工表演的大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表达了劳动者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好心情,展示了新时代劳动者积极向上、努力工作的优良作风。湖北车桥公司职工表演的音乐诗朗诵《我与车桥共成长》,讴歌了湖北车桥人艰苦奋斗、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魔术表演、公安音乐群口说鼓《引凤还巢》、《罗三多》、健身舞《律动青春活力操》等节目迎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央电视台第二届青歌赛银奖得住刘幸福也应邀登台献艺,他演唱的《三峡情》、《再铸时代铁脊梁》两首脍炙人口的作品将演出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晚会持续了两个小时,整台晚会高潮迭起,演绎了一曲欢乐、和谐、奋进的乐章,为“五一”国际劳动节增添了欢快的节日气氛,在全县唱响了“劳动最光荣、工人最伟大”的时代主旋律。最后整场演出在县教育局工会带来的歌伴舞《亲吻祖国》中落下帷幕。

县总工会党组书纪、常务副主席管于清致辞。他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和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营造“工人最伟大、劳动最光荣”的氛围,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谐、社会和谐,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公安而努力奋斗。

洪湖市:举办文艺晚会,欢庆五一佳节。426日晚,由洪湖市总工会主办的首届“洪湖之春暨庆五一职工广场文艺晚会”在荷花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姚华,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张燕,市人大副主任吴锦华,市法院院长李云等应邀出席了晚会。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张燕发表致辞,对前来参加晚会的各界人士、广大市民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以举办首届“洪湖之春·职工广场文艺晚会”为新的起点,不断创新发展职工文化,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化事业建设中来,积极组织开展健康向上、丰富活泼的娱乐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要通过开展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使健康向上的文化成为社会主流,让人民群众的身心得到陶冶,让市委的战略部署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从而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推动洪湖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贡献才智、不懈奋斗。

欢声笑语庆佳节、载歌载舞颂和谐。晚会在一曲《闹新春》的优美民乐中拉开帷幕。随后,女生独唱、器乐演奏、男生独唱、舞蹈、湖北道情等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不断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在全体演职人员一首《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激情澎湃歌声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共有近两千市民朋友兴致勃勃地在现场全程观看了本次晚会。

江陵县:唱响劳动主旋律,共创和谐新江陵。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倾力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的优秀品德与光辉业绩,激发全县广大职工在江陵经济建设主战场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427晚,江陵县总工会举办庆“五一”劳动者之歌文艺晚会在县工人文化宫隆重上演。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汪新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慧兰、陈云兰,副县长乐梅,县政协主席王红,县政协副主席李昌炳、王军、牟发明,历年省、市劳动模范,县规模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及先进职工代表,山叶服装、申达电气等12支职工方阵观看了演出。演出在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序幕,15个节目精彩纷呈,丰富多彩,不时迎来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带给观众一场视觉盛宴。整场演出充分展示了广大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赞美之情。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总工会主席汪新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级劳模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称赞他们是全县人民的光荣和骄傲,是全县广大劳动者的杰出代表,是全县人民的标杆。号召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身边的劳动模范为榜样,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实施沿江大开发、建设滨江工业城”的宏伟目标,树立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大胆实践,勇于探索,在各自的岗位上创新劳动,争先创优,为江陵经济的跨越和腾飞贡献力量!

(以上信息由沙市区总工会、公安县总工会、洪湖市总工会、江陵县总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