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公安县总工会召开职工维权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4-24

公安县总工会召开职工维权工作座谈会

 

418,公安县总工会召开全县庆祝“五一”职工维权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何良才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于清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在全省部分工会主席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围绕职工维权工作的主题,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结合全县工会维权工作,总结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并对维权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县人社局、安监局、司法局、法院、工商联、法律援助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发言中表示,要对维护职工权益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如工伤理赔、安全生产、工资集体协商、劳资纠纷等问题给予高度关注,进一步加大维权力度。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何良才对我县职工维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职工维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对职工维权工作的认识。切实维护职工权益是我们党执政为民、立党为公的执政理念决定的,是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性质决定的,是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是我们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公安的需要。二是要强力推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在维权领域中,要以改制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为重点;在维权对象上,要以进城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和困难职工群体为重点;在维权内容上,要以职工群众的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劳动安全卫生等劳动经济权益为重点;在维权手段上,要以劳动合同、工资集体合同和职代会为重点,建立和完善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强力开展我县的职工维权工作。三是确保职工维权工作落到实处。要明确职工维权责任,健全职工维权制度,提高职工维权能力。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配合,协调行动,增强劳动执法监督检查的合力,特别是对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案件,要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严肃查处。

参加座谈会的有县职工维权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的负责人、部分企业的法人代表、职工维权律师代表、工会主席代表、劳动模范及职工代表共50余人。(公安县总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