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双月绩考 > 2019年1-2月
基层工作部2019年1、2月份工作总结——蔡诗怡
信息来源:基层工作部 | 发布时间 2019-03-14

1.深入基层,对各县市区年初上报的工会规范化建设和达标企业进行考核验收。

2.做好2018年度基层“职代会测评”相关工作。按照省总的部署和要求,将测评问卷下发至各地工会,指导各地开展测评工作,并督促做好问卷统计汇总报送等工作。此次问卷测评共涵盖324家基层工会。

3.完成为基层赠送办公用品相关工作。配合财务部做好政府采购相关程序,共为21家基层困难企业赠送价值96100元的办公用品。

4.做好了2018年度困难工会干部慰问相关事项。对市直及开发区困难工会干部进行摸排审核,并做好困难工会干部档案管理,共计慰问人数48名,慰问金额59400元。

5.起草完成《关于全市开展“基层建设提质年”活动的通知》,拟于3月下发;

6.完成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推荐及表格审核工作,共推荐本市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先进单位13家、示范单位1家、优秀工会工作者1名,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建设先进单位4家,优秀工会工作者1名;

7.做好市直重点企业工会主席座谈会筹备工作;

8、对各县市区工会协理员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县市区报送自查报告和协理员基本情况;

9、做好2018年本部门资料档案收集整理汇编工作;

10、接待基层单位咨询建会换届等相关事宜,下达批复七份。



基层工作部2019年3月份工作计划

1、对市直重点企业工会主席发放津贴工作进行考核,召开座谈会;

2、完成全市规范化建设达标企业的考核评比通报工作;

3、按照省总安排和市总五届二次全会要求,对全年工作进行细化,下达基层工作部全年工作要点,指导基层谋划及开展全年工作。

4、完成省总和市总交办的其它工作。

 

个人体会:我觉得一项工作的制度规章设计很重要,在指导基层方面,要设计一个能够简单易操作不复杂的模板,才能够让基层接受,并逐步推广开来。比如对于工会组建来说,流程其实挺复杂,有时候把一大本关于工会组建方面的书发给想要成立工会的企业来看,别人可能看都不想看,我们当面或者电话跟他们讲,可能回去别人就忘记了。为此在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制定了组建和换届流程图,发给企业,对着流程图讲如何成立工会,有哪几个关键要点,再配合我们新制定的工作指南,效果就更好些。再比如工会规范化建设方面,我们也有很多不同的规范化建设表,比如说“六有”工会的,模范职工之家的等等,有特别多项内容,好几页纸。为此我们进行简化和提炼,制定了新的规范化流程表,只有三大块16条内容,下发给基层,让基层能够切实清楚成立了工会应该做些什么。同时,我们还简化工会组建办事流程,建会或者换届的请示或者报告等文件,基层送过来后我们进行审核后当面就进行批复,力争能够让基层少跑几趟,为基层减负。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