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双月绩考 > 2019年1-2月
办公室双月绩考工作汇报--杜俊杰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9-03-14

    大家好,我是办公室杜俊杰,本次双月绩考由我代表办公室发言,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绩考例会,如有说的不对的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1—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年初由董主任安排部署,办公室统筹,各部室、驻会产业积极配合下做好2018年总结及2019年计划相关工作,反复修改,五易其稿,现已编印投递省总领导及部室、市“四大家”领导,市总各位领导、各部室、驻会产业,同时也在官网刊登,接受大家审阅。

2、完成市委和省总工会年底考评各项工作,精心谋划、组织协调召开县市区述职测评会议。主要是严格把关审核各地总工会汇报材料,多次沟通要求提高材料质量,进行汇编印制;倡导各地总工会汇报工作配以PPT,其中荆州区、江陵县、石首市材料和PPT行动快、质量高。会后,办公室将汇报材料和PPT挂在工作群内,普通反映这次汇报材料组织扎实、形式新颖、值得借鉴和提倡。   

3、做好冬送温暖、精准扶贫送温暖、市委领导慰问等重大活动的协调保障工作。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认真做好企业、困难职工的走访慰问,尽职尽责做好工会干部本职工作。

    4、安排好春节期间值班、安保、清洁庭院、机关迎新喜庆布置等相关工作,为大家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保驾护航。

    5、筹备召开荆州市总工会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办公室做好材料组及会务组工作,撰写编印大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彰文件、2019年工作要点及清单、会议议程、袁常委讲话、会议通知等会议材料,做好会议通知、参会人员落实、会场布置协调等会务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保障大会成功召开。这次大会召开时间较预期有提前,不论文字材料,还是会务工作都非常赶、工作量大,办公室全体人员,外加杨琼、倪燕萍两个同志,在董主任的带领下,分工合作,互相支持,自觉主动揽事干事,加班加点,在一个下午加一晚的时间内完成会议通知发送,电话邀请非委员单位参会,逐一摸准并核实参会委员人数情况,完成会场材料的核稿校对印刷,完成会场落实、会务布置、设备调试,打了一场快节奏、高效率的漂亮胜仗。

    6、完成2018年大事记、2018年荆州工会出彩工作、机关表彰大会上交流发言、每月工会要情2期等材料的拟稿、校对、编印、投递工作。

    7、完成第二次党内规范性文件集中清理及涉机构改革党内规范性文件和相关文件专项清理工作。对接市委办公室,按要求及时间截点报送清理结果。

    8、做好省总刘主席到荆州调研的相关工作,撰写调研汇报材料,做好调研座谈会及接待后勤服务保障。

    9、抓好事业单位公车改革相关工作,拟出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方案,对接公车办,按程序做好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各项事宜。

    10、做好对外沟通协调,对内服务,机关办文、档案机要保密、公诉平台和e线民生网络平台维护、及后勤保障等常规工作;做好省总视频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各类会议通知及会场布置服务工作。

    二、3—4月份工作安排

    1、做好2018年度发文分类整理,档案清理工作,及配合统战部做好群体改革迎检工作。

    2、协助组织好机关三八相关活动及植树节、学雷锋相关活动。

    3、制定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和机关干部四联三晒活动方案。

    4、启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汇编修订工作。

5、做好机关办文办会、后勤保障、准备省总视频会议、工会要情编印等常规工作;

6、服务保障好“调研月”各项工作。

    三、几点工作感悟

    2018年10月,我来到市总工会工作,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工作,我心理怀揣着一份欣喜,一份忐忑,一份激情……但很快在办公室大家庭里我感受到了温暖,足以融化掉当初的忐忑,让我在新的人生起点上整装再出发。

    工会工作近半年来,我的感悟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经历了荆州工会五代会、五届二次全委会两次重大会议,从会议通知拟稿到发至十四个代表团、确认参会人员、办理请假手续,从会议十二个稿件定稿材料办公室全体人员电脑校对一遍、打印稿通读两遍到排版清样再全体校对两遍,从会前会场安排住宿交通保障反复沟通确认到会中会务保障人员进场、音乐起落、选票清点、会后资料收集等等细节,深刻体会到办公室工作事多人少任务重责任大,刚开始我业务能力不足、处世经验不多,让我有点无所适从;在办公室同事耐心的帮助、细心的指导下,我理顺工作、熟悉办文办会写作等业务知识、快速的适应了新环境新工作,经历这两个重大时刻也让我成长成熟起来,办文办会综合协调能力进一步加强,为人处世的方式方法也进一步改进。二是办公室工作对外沟通协调、对内保障服务,需要足够的细心、耐心、责任心,可能保密机要一个电话即使快到下班了也要尽快去特提文件,市委办市政府办交办的事项即使时间紧任务重也要加班加点对接完成,文件收到时已经过期时对内对外都要耐心解释及时沟通协调,公诉平台、e线民生平台、政务内外网要每天查看以防漏件……对外办公室工作可能做好一万件事无人知但是有一件事有差错就会影响单位形象;对内办公室工作上传下达、保障服务,可能不会让所有人都满意,但是我们仍需尽心尽力尽责做好每一件大事、小事、繁琐事,维护好单位形象,服务好领导同事。

    我认识到自己在很多方面仍有不足,各方面业务能力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虚心请教、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措施,扬长避短,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能力,大力弘扬“忠诚、敬业、严瑾、高效”办公室精神,不抱怨、不焦躁、不推脱,努力落实各项工作及领导交办事项。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