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双月绩考 > 2019年1-2月
权益保障部2019年1、2月份主要工作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9-03-14


一、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大服务”送温暖暨联帮促活动。

一是制发《关于全市工会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大服务”送温暖暨联帮促活动的通知》;

二是组织调研走访。安排市总县级以上干部带队深入16家困难企业就企业发展状况及职工生产生活进行调研;安排机关干部一对一结对分别走访慰问建档困难职工30人;做好市领导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

三是开展大帮扶活动。对259名建档困难职工(全国级75人,省级52人,市级132人)进行了帮扶慰问;对85名困难职工实施了临时帮扶。

四是做好大服务。在中建荆州之星建筑工地举行了2019年春节送温暖暨服务农民工行动启动仪式,现场组织200名农民工集中入会,为农民工送礼包、送祝福、送法律咨询、送健康义诊;与荆州电视台、市邮政公司联合开展了温暖回家路公益活动,免费将广东等地100名荆州籍务工人员接回荆州,送到家门口;组织家政志愿者关爱17名困难职工家庭、孤寡老人、双职工家庭、先模等特殊群体,为其料理家务、提供卫生保洁等服务活动。

五是做好总结,整理台账。将有关情况报省总权益保障部。

六是做好省审计厅下派民生资金审计组服务工作,提供了相关文件依据,宣传、沟通各类帮扶政策,制订整改措施。

二是做好春节和全国及省、市“两会”期间全市职工队伍稳定工作

一是制发《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和全国及省、市“两会”期间全市职工队伍稳定和信访工作的通知》

二是根据市领导指示要求,参与市人社局一道赴监利督办福娃集团欠薪案件。

三是维护好春节期间职工队伍稳定。跟踪督办监利企业欠薪、荆州市天科制冷有限公司欠薪,荆州区电影公司改制等信访案件;办理市信访局交办的荆州市天力实业开发公司职工高某信访案件。

四是日常接待来访职工群众、化解突出矛盾工作。接待来访职工群众62人次,受理各类诉求28件,其中接待个人来访18件,群访3件,12351维权热线来电访7件。

三是组织参与“春风行动”行动,服务企业和职工。

一是联合荆州广播电视台、江汉就业通等单位联合举办了春风行动“就业在荆州”大型公益招聘会。活动旨在进一步缓解荆州企业招工难、吸引更多的返乡求职者在荆州就业,推动人才和用人单位的双向交流,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此次活动参加招聘单位2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现场签订意向性协议1500多份。

二是参加了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奥体中心和火车站举办的“服务民企 春风送岗” 大型公益招聘会。

三是以春风行动招聘会为契机,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为求职人员送法律、送咨询。发放《劳动合同法》、《社保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失业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800多本,接待咨询人次约2000多人,深受广大求职者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四是制定了2019年度普法责任清单,报市普法办。

五是继续做好工会会员小额但保贷款工作,就小额出现的相关问题与市财政和市邮储等部门进行沟通。迎接了派驻纪检组对全市工会会员小额担保贷款情况的检查。

 

3-4月工作打算:

一是做好全国“两会”期间职工队伍稳定工作。

二是对市直建档困难职工进一步识别,核查应享受低保未享受低保困难职工数,分析原因,联系相关部门,加强与社会救助制度衔接,推动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纳入政府社会救助政策覆盖范围。同时,摸底帮扶责任单位帮扶情况,调整理顺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工作。

 三是举办2019年第一期月嫂培训班。

 四是制定下发2019年集体协商“双要约”集中行动的通知。

 五是配合做好民生资金审计相关工作。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