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双月绩考 > 2019年1-2月
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 2019-01-15

根据安排, 现将2018年市总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与成效

1、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年初,制定市总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细化党建活动安排,并按照“党组负总责、机关党委具体抓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圆满完成2018年党建工作任务,逐一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求。

2、抓好机关政治理论学习。2018年机关党委更加注重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年初制定了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三会一课”、专题党课、专题讲座等形式集中组织机关党员学习12次,进行讨论交流4次,并抄写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不断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

3、抓好主题教育活动。机关党支部、文化宫党支部做到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计划、有安排、有主题,集中学习党章、交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归属感和荣誉感。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参加“走进党校过生日”活动,目前为止7至12月份入党的同志已经参加过,1至6月份入党同志也将组织参加此项活动。赴松滋市开展了“入党纪念日 初心年检时”主题党日活动,瞻仰了松滋贺炳炎广场、参观了贺炳炎将军纪念馆,让机关党员又一次重温红色革命,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运用网络平台,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章党规党纪等系列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七一”期间,对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树立了典型。组织观看了警示专题片、媒体问政专题节目等,达到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4、做好专项治理工作。2018年,市总机关党委在党组的领导下,扎实开展“机关党建专项整治活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活动”以及“巡察整改”工作,每项工作都做到有组织、有方案、有措施,稳步推进,确保每项工作在每阶段都取得实效,圆满接受上级部门的检查考核,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了机关作风建设。

5、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做到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的有机结合。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落实党员发展工作,2018年接收1人为预备党员,1人转为正式党员。认真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和党费收缴工作,全体党员按时缴纳党费,党费收缴有专人管理,并及时足额上缴。按时上报党内各项统计数据资料。办好宣传阵地,及时更新机关党建宣传栏,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6、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住重要时点,做好日常监督提醒。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节前,及时通过微信群、公示栏等方式提前发出廉政提醒。以“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宣传教育月期间,机关党委每天通过市总信息平台,向党员发送一条关于《监察法》的知识点,在机关党员中营造每天学习的氛围,促进学习成果的提高;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荆州监狱,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积极参加孙叔敖循吏文化主题园活动及“五月的清风”荆州市廉政文艺汇演,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测试,以测促学、以学促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二、2019年工作思路

1、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以各种形式分层分类地组织党员学习,把学习与联系实际、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2、加强和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和严格组织生活程序,细化要求,做实征求意见、谈心交心、对照检查、整改落实等环节。

3、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反腐倡廉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

4、加强基层党建经常性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机关党支部学习制度,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原则;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突出抓好机关党支部建设,争创红旗党支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