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双月绩考 > 2019年1-2月
宣教网络部7-8月工作小结及9月工作安排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8-09-20

一、7-8月工作完成情况

1、举办全市工会干部公文写作技能培训班,全市各级工会选送的105名工会干部、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2、及时下发学习传达省工会十三大精神工作方案,各县市区、产业工会积极开展学习、宣传、传达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

3、与市总直属工会一起完成了市五运会行业系统组乒乓球比赛29个参赛队的组队工作。

4、定期(按周、月、半年)向市委宣传部(市意联办)报送工会系统意识形态相关资料。

5、做好市总官网、微信公众号的(稿件审核、按月通报、版面更新、资料完善)等日常运维工作。

9-10月份工作安排

1、做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职工排舞(19名参赛选手)和市五运会行业系统组24支市直企事业单位单位羽毛球比赛的组织工作。

2、继续做好定期向市委宣传部(市意联办)报送工会系统意识形态相关资料,继续到禁毒联系点东桥社区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3、衔接省、市媒体做好工会系统典型材料、先模人物(当代郢匠、各级劳模)的宣传报道工作。

4、做好2018年全国、省级“职工书屋”的选送工作。

   5、做好全市工会系统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6、继续做好市总官网、微信公众号的日常维护工作。

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禁毒工作的汇报

1、意识形态工作:一是按照市委巡察组要求,列出意识形态工作整改措施清单,实现定期(按周、按月、半年)向市委宣传部报送工会系统意识形态相关资料;二是收集各县市区总工会意识形态工作小结,及时上报8月市总工会意识形态风险防控点清单。

2、禁毒工作:一是是及时向领导汇报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要求向市禁毒委上报全市工会系统禁毒“双创”工作小结、活动图片等相关资料。二是在周主席带领下到禁毒联系点—东桥社区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和送书活动。

三、出彩工作

1、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7-8月在省、市级主流媒体刊登工会工作信息 143 篇。(其中工人日报刊登7篇、省总官网刊登41篇,在《工友》期刊第 7 期刊登荆州工会职工书屋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2、市总组织的活动得到省总认可:一是2017年市总组织的庆“七一”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被省总推荐参加全总、中央网信办组织的“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评选;二是市总组织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获优秀组织奖,省内仅4个市州获奖。

四、工作中的不足

 1、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按照市委巡查组整改要求和市意联办下发的《荆州市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督查办法》细则逐条落实,掌握工会系统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定期报送材料。

2、要进一步打造职工文化品牌建设。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组织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打造荆州工会活动品牌,是下一步部门工作的重点。

3、工会信息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目前,虽然整个信息报送的数量有较大提升,但信息类别主要是活动信息,工作信息报送的质量还不够,需要各部室及时总结、提炼、整理、上报相关典型材料。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