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双月绩考 > 2019年1-2月
宋馨梅2017年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 | 发布时间 2018-03-09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以下是我2017的工作总结:

一、2017年度工作完成情况:

1、完成了全年的困难职工审核、帮扶及申报纸质资料归档等工作:元旦、春节送温暖,端午大病救助,金秋助学,基本做到了按文件规定建档,按帮扶类别及困难程度分级别予以帮扶,为帮扶资金的规范化使用奠定了基础。

2、完成了三期月嫂培训班的学员报名、管理、培训及资料整理工作。培训学员三百五十余人,其中报考中级育婴师资格一百五十人,合格率100%。

3、参与了“十星级文明窗口”创建工作。根据十星级文明窗口评选细则及评分表,职工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在罗部长的带领下,本着差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服务质量、服务环境、规章制度等方面加以整改和完善。较好地完成了“十星级文明窗口”大众评审团的检查评分工作。

4、参加了市人社局组办的考评员培训、省总在襄阳举办的权益保障工作培训。

5、完成了大厅的日常工作和领导临时交办的事情,如参与了普惠职工的“工友赶集会”活动;部门相关会议的会务工作;工友家政及超市的会计账目处理及税务申报工作;去年11月份还完成了工友家政公司的账目交接;同时配合经审办完成了家政全部账目的审计工作等等。

二、2017年工作亮点和出彩工作,说实话,去年我的工作往简单里说,就是接待、帮扶与培训,这是一个常态化、常年化、常规化的工作,同时也是一个政策性强,执行力强的工作,所以要说亮点和出彩,真的谈不上,只能说在工作中能够做到以下几点:

1、在帮扶工作中多学习,勤思考,多总结,坚持原则。随着国家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全总和省总针对我们的帮扶和解困脱困工作先后发了十多个文件,为准确把握文件精神,我收集了所有文件并装订装订成册,通读文件后将建档标准整理成一张表格,便于查询和解读,并将之作为2017年度困难职工的申报工作的有效工具,在与基层工会主席沟通时通俗易通,节省了不少时间,同时将文件精神以最有效的方式传达到了基层。按照文件精神,在罗部长和涂主任的支持下对建档困难职工的住房和车辆信息予以了排查,也为今年的解困脱困工作打好了基础。

2、在月嫂培训工作中,与老师多沟通,常交流,我们的培训老师课件更新快,我们的培训课程覆盖广,除了专业课,还涵盖心理、法律、保健等方面;同时还组织老师们参加了考评员的培训,考训结合,力促在教学水平上更上一层楼;在班务工作中,坚持每期班级管理制度化,成立了班委会,主张学员自主管理,以每位学员能真正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目标,跟社会上的培训机构相比,我们工会的培训班胜在教学质量高,学员收获大,社会效益好,所以口碑好。

3、无论是在十星级文明窗口的创建工作中,还是在日常的接待工作中,都能坚守自己的岗位,认真的接待每一位来访者,仔细的倾听他们的诉求,尽量让每一位来访者都能满意的离开。2017年全年基本做到零投诉。

三、工作中的困难和不足:

1、可能因为我一直兼做财务工作,在工作中显得原则性有余而灵活性不足,好在我接手帮扶工作的这几年政策是趋紧的,倒也算是适应了形式,不然,怕是会收到差评。

2、工作的效率不是很高,客观上讲大厅的工作性质决定了连贯性的工作会不断被打断,而我承担的工作又恰恰是一个连贯性很强的工作,信息量大,而且直接跟资金有关联,丝毫马虎不得,于是很多原本一次就可以完成的工作就会重复数次才完成,事倍而功半。

四、对工作的思考:

“年年岁岁活相似,岁岁年年事不同”,是职工服务中心工作的最好写照,我们的工作年年相似,却又年年不同,既要跟上新形势,又要满足新需求。今年以来,大厅接访人员的诉求更加多样化,个性化;同时随着中央对精准扶贫精神的工作要求,今年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已被纳入了重点工作,同样是帮扶,要求更高,涉面更广,频率更高,工作量倍增,从元旦到现在,几乎都是被一项项工作牵着在走,作为职工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这就要求我们更要立足岗位,勤学苦思,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复杂的事情简单化,避免无效工作,克服工作中的不利因素,尽最大努力将各项工作完成得更好。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