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双月绩考 > 2019年1-2月
代唯2017年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 | 发布时间 2018-03-09

    2017年,我在市总和财务部领导的帮助指导下,认真学习,扎实工作,遵章守纪,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现将我这一年来的具体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汇报如下:

一、认真负责完成国税代收各项任务

根据财务部内部分工,由我承担工会经费国税代收的具体事务。从实施国税代收以来,全市代收单位从2005年300多家到2017年6000多家,随着代收金额不断增长,代收单位的不断增加,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为了确保代收工作顺利推进,我在分管主席和部长的领导下,及时与省总、国税、基层联系沟通,处理化解了代收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年初与市国税局一起测算各县市区国税代收工会经费预算任务,每月同市国税局所得税科沟通代收进展,每季度统计县市区代收情况,并下发通报。对县市区和基层单位代收中的问题,不厌其烦地解答和帮助,对“缴费困难户”,与国税局一起上门做工作,宣传政策,以情动人,以理服人。2017年,全市共代收工会经费6068万元,所有县市区全部按期、按结构完成了全年国税代收任务。在此基础上,完成了2017年全市工会经费收缴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评选的相关工作。

二、不折不扣收缴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

因荆州财力有限,财政划拨不到位,荆州市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需工会直接去向单位逐一进行收缴。虽然上缴工会经费有法律和文件规定,但仍有不少单位缴款不情愿、不积极,存在着试图少交、缓交的心理。我通过不断电话联系、到各个单位上门沟通,逐步消灭缴费空白点。同时以落实省总下发的2号文件为契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行政事业单位收缴经费积极性,为工会经费收入稳步增长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努力,2017年新增52家机关事业单位缴费,共收缴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400多万元。

在推进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收缴的同时,我还承担了对县市区财政划拨工会经费的督办工作:针对县市区财政划拨上解难的问题,我结合省总下达的上解经费对县市区财政划拨任务进行认真测算下达。对县市区完成上解任务每季度通报一次,并按时督促上解,2017年,县市区财政划拨上解经费再次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三、扎扎实实做好财务会计核算工作

核算是财务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不仅工作量大,而且不容许出一点差错。在日常工作中,我承担了二项财务核算具体工作:一是市总本级代收经费的核算。每月我将市总本级所属1000多家缴费基层单位进行认真清理、仔细核对后进行账务处理,确保了准确无误。二是承担市总职工服务中心财务核算。根据《湖北省总工会困难职工专项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严格对原始凭证的合理性进行审核,规范了记账凭证的编制,强化会计档案的管理、按时编制各类财务报表、为领导决策提供合理依据。

四、严谨细致做好基层单位经费返拨工作

2017年,根据省总文件要求,工会经费分成比例从以前的五五分成调整成四六分成,分成比例的调整需要进行大量测算工作。每月对市总本级所属的1000多家单位的返还基层经费进行认真计算和核对,并于十号左右按时对上缴经费单位进行拨款,没有出现一起差错。今年按照部门领导意见加大了工会经费往来款项进行清理,对所有成立工会组织的单位缴费企业做到了及时返还。对未建会或缴纳不规范的企业,配合催促他们成立工会后立即返款,建立了以返款促建会、以返款促缴款的工作机制。

五、责无旁贷完成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一)财政方面的工作。2017年,由于部门工作调整,由我负责财政工作的具体事务。一是圆满完成了全年市总财政负担人员工资发放及正常晋级增补工资。二是认真开展了财政各项资金的申请、拨付及对账工作。三是完成了市总购置物资政府采购的申请及相关资料整理报送工作。四是历时两个多月完成了市总2018年财政部门预算、决算编制及上报工作。 

(二)工作经费专项督查工作。我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到县市区及市直相关单位开展了工会经费使用管理情况专项督查工作。并对检查中的问题进行整理,督促基层工会经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督办基层单位补缴工会经费10多万元。与此同时迎接了市财政监督局、派驻纪检组对市总进行各类违规问题专项的检查,配合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我虽然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一些工作,但需要反思和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学习,使自已能够业务水平更全面,专业知识更扎实,不断地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为工会财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