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双月绩考 > 2019年1-2月
齐慧慧7月绩考会发言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 | 发布时间 2018-07-09

五月份和六月份的工作因身体原因,在各位领导同事的关心照顾下,宣教部很多工作也只是协调参与,具体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同事汇报如下:

重点工作主要是参与完成了“中国梦·劳动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市职工演讲比赛。为扩大活动的覆盖面,提高比赛公开公平性,我们把比赛分为基层工会预选赛、108进36初选、36进12选拔赛以及总决赛,全市265个工会组织320名选手积极参与,活动受到职工欢迎,也得到了省总工会的肯定,获全省优秀组织奖。

常规性工作主要是完成了三个方面的。一是宣传。今天我们利用五一重要时间节点,两个多月来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主流媒体,首次开设“工会之声”专栏,每周二、四早上黄金时段在荆州广播电台设3分钟专栏,及时宣传当代郢匠(工匠)推荐评选进展情况以及最新工会工作动态。开通微信网站平台立体宣传。市总微信公众平台上开通“当代郢匠”推荐评选通道,官网设“劳模风采”宣传专栏,宣传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先进模范人物先进事迹。二是材料和信息。重点工作和活动期间,起草撰写文件5篇,撰写信息7篇,并完成基层信息修改审核。三是迎检。完成了市总工会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工作台账资料的收集和整理,检查组肯定了部分工作,也提出了问题和不足,针对反馈意见,我们及时调整有关学习计划和工作。

七八月份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做好全市工会干部公文写作培训班、市级示范职工书屋的授牌以及持续做好宣传工作。

挂职回来的三个月时间,工作上有很多的不足,也有些感悟。一是信息工作在量上、时效性上等方面等有明显改善,但是仍然存在重视程度不够、信息质量不高、信息归属不明确、对上信息渠道不统一等问题,还需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信息管理办法。二是大型活动组织过程中,需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同全市中心重点工作的结合,从而扩大影响力。三是要加强个人业务知识的学习,有针对性的重点学习职工素质提升以及新闻宣传工作方面的内容,提高适应新时代工会宣教工作新目标新任务的能力。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