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双月绩考 > 2019年1-2月
倪燕萍7月绩考会发言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 | 发布时间 2018-07-09

一、商贸服务业工会5、6月份工作情况:

1、继续开展保洁行业的调研服务工作。5月10日上午邀请市商务局和市劳动就业局共同到保洁行业协会座谈调研。并搜集案例、分析家政服务行业用工情况。5月25日上午到保洁协会参加工作调研座谈。6月6日、7日上午分别到0716保洁公司、佳丽保洁公司座谈调研企业用工情况,通过开展家政、保洁行业调研为工会组织建设做准备。

2、积极服务和谐劳动关系建设。5月中旬11名某企业职工到市总职工服务中心反映48名收银员转岗问题,5月15日下午向主席和李江燕到该企业协调收银员转岗信访事宜,通过与企业行政方沟通,商定了一个平稳的过渡办法,目前收银员职工矛盾已平息。此外,我们协调配合市总权益保障部调研指导荆州区总工会、区商务局妥善处理商贸企业改革职工上访事宜,矛盾已基本平息。

3、5月21-22日参加商务局、烹饪协会筹备荆楚美食节活动,下午与贺部长一起到职业技师学院调研推进楚菜创新工作室及郢匠推选工作,指导技师学院参赛筹备,协调楚式餐具组合事宜。6月9-10日代表市总参与主办荆楚美食节活动,做好有关工作。

4、积极服务精准扶贫中心工作。5月24日组织义乌商贸城工会、商业幼儿园参加市总到监利福田寺慰问留守儿童活动。5月12日,我们组织荆州克权医院到市总精准扶贫联系点——监利县福田寺镇柳湖村(新建村)开展了针对湖区风湿病治疗的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5、6月头省总下发《关于开展网约外卖员权益保障情况调查的通知》,通过食药监局得到美团、百度外卖、饿了吗?分公司联系电话,在他们拒绝配合我们调研的同时,决定采取个别座谈和问卷调查方式进行。12日上午我们到万达寻找美团、饿了么外卖员进行市场调查。13日上午到开发区武商量贩店预约美团外卖员进行调查,下午荆州区总工会预约美团外卖员进行调查。20日前完成了省总工会安排的餐饮外卖调研工作并上报了调查报告。

二、商贸服务业工会7月份工作计划:

1、完成家政、保洁行业基本情况的调研工作。

2、筹备保洁行业班组长(项目经理人)培训工作。

3、推进保洁行业工会组织建设。

4、指导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与申报工作。

5、完成市总安排的其它工作。

三、个人工作情况及体会:

5月份参加保洁行业调研工作,搜集案例、分析家政保洁行业用工途径,查找保洁、物业、后勤和家政注册企业具体明细资料,走访市工商局、市技术质量监督局、市劳动就业局三个单位旨在帮助规范劳动用工方面和推动工会组织建设工作。6月份开展网约外卖员权益保障情况调研工作。其间筹备《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湖北省总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省总材料,筹备《荆州市总工会四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代表会议》、《荆州市总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组织人事工作会议》各种会议事务。

工作下来,个人觉得事情多时千头万绪,要理清主次,梳理工作事项,不漏不掉。外卖员调研工作一度遇到瓶劲,有时需要调换工作思维,变换工作方式,变被动为主动。在上报省总工代会材料时,一边回答各县(市、区)的问题,一边填报61人的表格,在时间紧,事情多的情况下,现在想来应把问题解决在填报表格前,事先给好模版,减少过多的沟通时间。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