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双月绩考 > 2019年1-2月
马勇7月绩考会发言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 | 发布时间 2018-07-09

一、六月工作计划

1、5月份紧密配合宣教网络部,围绕“中国梦·劳动美——全市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完成了以下工作。一是向市直各成员单位广泛宣传,并以海选预赛的方式通知要求各单位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其中来自市直荆州电力、职院、海事局、中行,建行5个单位的6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此次全市演讲比赛历时近2个月,经过了预赛、选拔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市直共有18个单位28名选手积极组织参与,最后5个单位6名选手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二是邀请市直单位有关领导和党校出题评委参加演讲比赛。

2、经过前期的准备, 6月份完成了试点推进现代学徒制。市总工会、开发区劳动局、市道路运输与物流协会、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和荆州明昊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举行了“政行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分管领导张征军参加签约仪式)通过“政行校企”深度融合,创新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行业及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校企可持续发展,为学生搭建创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为荆州区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助力城市和农村困难群众精准扶贫,实现互利共赢。本次签约仪式达到社会一定的效应,省总工会网站也采用了这次活动信息进行宣传。同时也体现在直属工会,想事某事,主动作为。

3、根据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行业系统组)文件通知要求,市总工会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在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的督办下,我们组织召开了市直机关23家单位组队工作会议,动员各单位积极组队参加,并在6月份协助完成了组建14支兵乓球队。

4、为了更好的推进市直部分单位工会经费集中核算的管理办法,紧密与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联系,对以四大家为代表的机关单位工会,做好工会经费收支的宣传解释工作。

5、做好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一是积极与创文联建点联系,营造浓厚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建设文明乡村分别开展了2次活动,联合荆州建行,市二医院,赴共建联系点荆州区弥市镇合兴村开展慰问了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现场为留守儿童进行了书包文具发放,为村医务室进行了药品捐赠,开展为部分村民进行义诊,现场还发放创文宣传资料600余份。同时在端午前夕与沙市区文化宫社区共同开展了“纸扇粽香倡文明 德润荆楚育新风”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将印有荆州市总工会和中山街道文化宫社区文明标识的小礼品袋送给遵守文明交通规则的行人、守纪的门店、清洁工,文明执法的城管队员等,希望以这种方式激励他们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并鼓励他们以自身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二是按照创文规定安排,参加了中山街办创文推进会,对共建联系点沙市文化宫社区周边环境进行了督办和支持帮助。三是向市创文各工作小组上报创文工作小结和信息。四是完成网上市总工会志愿服务队成立注册工作,同时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志愿者在交通路口文明劝导。

6、其他工作。一是指导帮助工人文化宫健全工会组织,完成工会换届工作,二是完善市总机关楼层楹联书法装裱,三是根据年初的工作安排,起草了开展市直职工写作技能大赛方案向领导汇报。

7、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完成机关工会有关工作。

8、5-6月份上报部门工作信息10篇,基层单位工作信息2篇。

 

二、七月工作计划

1、围绕市总劳动竞赛总体方案,下发市直职工写作技能大赛的通知,开展写作技能比赛活动。

2、与市扶贫办联系,拟定文案,做好脱贫攻坚劳动竞赛活动的启动。

3、按照《全市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对市直成员单位开展财务检查工作,特别是会员正常福利落实情况进行督办。

4、做好成员单位参加市总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

5、开展创文各项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6、在中国传统的七夕节气来临前夕,拟定举办2场“书香汇缘青年职工联谊交友活动”,通过活动增强青年职工对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