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双月绩考 > 2019年1-2月
刘政7月绩考会发言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 | 发布时间 2018-07-09

1、服务三个会议。在荆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湖北省工会代表委员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确定初步人选、确定预备人选,与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委会暨代表会议选举,分三阶段上报了代表委员全套资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召开市工会五大组织工作会议,下发文件资料,对全市组织工作干部进行业务培训。

2、服务两大群体。修订老干管理办法、协理员考核管理办法,提请市总领导研究。困难老党员摸排申报和慰问资金发放,市老年大学学费报销,征求老干对老干工作的建议意见。续签协理员工作合同,进行2017年度述职考核。

3、启动两个编制。调动、调任干部人事工作,其中调任干部的工作基本完成。

4、开展两项考核。协助市委组织部开展市管干部年度考核,完成全套资料上报。协助人社局开展科级干部考核,请没有交年度考核登记表的干部尽快交表,优秀干部需要到人社局审批,全体机关干部需要考核资料存档。

5、开展三项自查。开展干部出国境、能上能下等三项工作自查,结果报送市委组织部综干科、监督科。

6、组织两个申报。申报最美荆州政协人和全市十佳“五老”,十佳“五老”申报获奖。

7、绩考五项操作。督促并做好日志记载、周报上传、单月评分、单月例会、双月出彩。另外,绩考在线学习平台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市绩考办已经出台政策措施,将干部学习答题情况纳入对单位的绩效考核,折算干部教育培训学时计入实绩档案,大家要把学习答题作为日常工作一部分加强学习实践,组织部也将探索好办法为大家学习做好服务。

 

组织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

 

1、召开组织人事工作会议,部署全市代表推选工作(已完成);

2、指导基层完成代表、委员的推选工作;

3、离退休干部管理办法上会审定、组织实施;

4、完成部分干部人事事项;

5、完成机关协理员考核工作;

6、干部实绩考核日常管理。

 

工作心得体会

 

干部实绩考核平台,注重晾晒目标任务、落实过程、工作实绩三类清单,严控晒清单、考实绩、用结果三个程序,形成了集干部日常管理、机关精细管理、工作督办落实于一体的综合管理体系,在激励党政干部干事创业上发挥了很大作用。对于借助绩效考核平台加强完善机关绩效考核工作,有一点想法。

一是科学确立考核指标。机关干部应该参照单位目标、领导目标、科室目标制订年度、月度工作目标,逐级定位,层层对标,坚持项目化、具体化,在分管领导审核的原则下,可考虑增加会议环节,干部陈述、集体讨论、专班审核,务求考核指标制定环环相扣,考核指标任务层层落实。

二是严格监督落实过程。将监督贯穿绩效考核全过程,保证绩考工作规范运作。突出时效性,督促干部及时填报月度计划、年度计划、月度实绩、年度实绩,及时记载每天工作日志。突出多样性,通过平台展示、例会讲评、定期通报、提醒谈话、督办通知等手段,对工作落实过程进行有效监督。突出实效性,可以对全年重点工作、近期重大活动等实行公开承诺,按时公示进展,阶段工作情况作为双月打分的参考。

三是客观评价考核对象。公正客观的评价是绩效考核的生命线,必须以考评制度和规范操作为前提和基础。可以继续深化考核系统开发,在高分控制、避免恶意差评、日志记载率关联双月评分之外,开发更多客观评判个人实绩优劣的功能,给出客观的打分参照或评分区间,最大限度地克服人为因素,防止打印象分的情况。

四是切实用好实绩结果。要认真落实我市绩效考核的规定,强化实绩结果运用,防止考、用“两张皮”。在年度考核、综合表彰、干部选任用上,严把“同职务同层次干部中排名1/2以上”原则;在职责整合上,可依据实绩记载,进行科学调配。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