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双月绩考 > 2019年1-2月
蔡诗怡7月绩考会发言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 | 发布时间 2018-07-09

一、五、六月份工作小结

主要完成了八项工作。一是召开了全市基层工会工作会议。5月11日,市总召开全市基层工会工作会议,官主席、张主任参会,会上对17年基层工会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安排,还参观了竹叶山车世界、佳业石油、福慧光华电子商务创业园工会组织建设情况。

二是是召开了全市律师事务所工会组建工作推进会议。6月13日,市总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荆州市律师事务所工会组建工作推进会,会上要求7月底前全市5人以上的律师事务所全部建立工会组织。目前,市总与市司法局共同对律师事务所建会情况进行督办,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司法局按照建会程序帮助和督促全市41家律师事务所做好建会工作。目前我市两新组织建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进展,除律师事务所外,市直19家民办医院、17家会计师事务所均成立了工会。

三是起草了《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工作津贴实施办法(试行)》,并对市直和开发区所上报的推荐名单进行审核。期间征求了纪检组的意见,并在主席办公会上进行了汇报,对实施办法进行了多次修改。

四是参加全省民管工作互检。同荆门、黄石、神农架一起组成互检小组,对各地民管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评价、观摩、学习,并起草了荆州市民管工作汇报材料。

五是对全市基层工会工作大调研情况进行督办,对上报的情况进行统计。这项调研是4月份省总工会下达的任务,要求统计基层工会总体情况,所有建会和未建会的单位均要上报,并要求录入每家单位的详细信息。因为信息量大,数据比较繁杂,再加上基层人手少,数据在统计中出现一些困难,一些单位上报的情况千差万别,有的逻辑上有问题,有的数据明显有误,我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审核、沟通和汇总。

六是制作了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文件、图表和会议流程图,编印了2018年基层工会工作指南。我们在2014年的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指南基础上,增加和调整了一些内容,使之更好地符合我们现在工作实际,而且我们还制定了工会组建和换届的流程图,让基层对建会和换届程序能够一目了然。

七、做好全省模范职工之家、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等相关申报工作事宜

八是对家政服务业工会组建工作进行了跟踪指导。

二、七八月份工作计划

7、8月份有以下六项计划:一是完成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大调研活动;二是对全市律师事务所工会组建工作继续督办,督促5人以上律师事务所在七月底前全部单独建立工会组织;三是推进市家政行业工会组建工作;四是下达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和最美娘家人评选的通知,对活动进行部署;五是召开市直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座谈会,对实施工作津贴制度的申报对象进行跟踪指导;六是继续开展职工代表看过来活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