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工会要情
关于2018年10月全市工会信息采用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8-11-01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各驻会产业工会: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各驻会产业工会:

现将10月全市工会信息采用情况进行通报:截止10月31日,在各级媒体发布信息189篇(其中:工人日报3篇,省总工会官网9 篇,《工友》期刊2篇,市总工会官网上载 73 篇)。

一、本月信息采用情况:

1、市总机关各部室排名:宣教网络部第一名,权益保障部、经济部、市商贸服务业联合会并列第二名,驻村扶贫队、工人文化宫并列第三名。零报送部室为组织部、经审办、机关党委。

2、各县市区总工会排名:石首市总工会、江陵县总工会并列第一名,荆州区总工会、洪湖市总工会并列第二名,沙市区总工会第三名。没有零报送单位。   

3、市直各产业工会排名:地方铁路管理局工会、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会、交通运输局工会、财政局工会、发改委工会、民政局工会、供销社工会各1篇。其他各产业工会为零报送单位。

二、严格信息报送标准

1、注重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各单位要重视信息报送工作的时效性,实现当日信息快速撰稿,当日报送。

2、突出信息报送的质量。信息内容要围绕报送要点、关注热点、反映难点,确保信息内容的真实、准确、有借鉴性。

3、规范信息报送的格式。信息发布须填报信息发布审批表,另附高清照片2张,市总将择优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

三、近期信息报送要点

1、中国工会十七大已圆满闭幕,各地各单位工会要把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会系统的政治任务,组织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学习李克强应邀所作经济形势报告、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展示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采》的致词以及王东明所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报告精神。

2、要切实加大调查研究类信息报送力度,分析研判本地本单位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问题,了解掌握广大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

3、各地各单位工会要积极报送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实工作机制、加强协同配合、认真组织实施的有关情况。

    4、各地各单位工会要及时、准确报送意识形态工作、职工群体性事件和劳动争议方面的工作情况。

 

荆州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

2018年10月31日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