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工会要情
关于2018年9月全市工会信息采用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8-10-08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各驻会产业工会:

现将9月全市工会信息采用情况进行通报:截止9月30日在各级媒体发布信息148篇(其中:工人日报2 篇,省总工会官网8 篇,《工友》期刊1篇,市总工会官网 49 篇)。

一、本月信息采用情况:

1、市总各部室排名:宣教网络部第一名、直属工会联合会第二名,权益保障部、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并列第三名,零报送部室为经审办。

2、各县市区总工会排名:江陵县总工会、石首市总工会第并列一名,松滋市总工会并列第二名,沙市区总工会第三名,没有零报送单位。   

3、市直各产业工会排名:地方铁路管理局工会2篇、市长江河道管理局系统工会、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会、供销社工会各1篇,其他各产业工会为零报送单位。

根据市总工会主要领导要求,本月起将对各单位信息报送情况反馈到各县市区总工会常委主席、常务主席和市直各产业工会分管主席。

二、存在问题:目前,各单位报送的大部分信息内容反映的是工作或活动的浅层报道,对工会重点、特色、品牌工作的调研、总结、提炼不够,对职工舆情收集分析报送还需不断加强。

三、2018年第四季度信息报送要点

1、中国工会十七大即将召开,各地各单位工会应及时组织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收听收看有关报道,并以信息形式收集、整理、上报以下重要内容: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对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及党中央祝词的反响;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经济形势报告的反响;对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的反响;各地各单位工会传达学习荆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的情况;

2、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大调查研究等决策咨询类信息报送力度,着重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问题,了解掌握广大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等方面下实功、见实效的有关情况。

3、各地各单位工会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各地落实工作机制、加强协同配合、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的有关情况。

    4、及时、准确报送职工群体性事件和劳动争议方面的动态情况以及各级工会维稳和防范抵御工作情况。

 

 

荆州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

2018年9月30日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