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工会要情
工会要情摘报2018年第二十六期:市总工会六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07-09

            

一、召开市总工会四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代表会议。6月26日,市总工会召开四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代表会议,选举荆州市参加湖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56名正式代表,通过了召开荆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二、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发展产业促就业。实施推动稻虾养殖模式,通过技术培训、产业合作社引领、组织农户与相关企业对接等方式,扩大稻虾种养殖规模,提高种养殖水平,农户较上年收入增加26%;开展就业服务稳定55名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夯实结对帮扶,加大帮扶力度。新增12名科级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围绕脱贫对象(村、户)可持续发展思路,实施泵站扩容、河长制等各项改善项目,整合各方帮扶资源,落实帮扶项目和扶贫脱贫政策,2018年上半年累计争取各方帮扶资金约192万元。开展脱贫攻坚排查整改。开展精准识别、退出、政策落实、责任落实、档案资料规范、排查不实信息22条、已于六月底全部整改到位。

三、深入推进全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一是召开全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6月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德芳组织召开全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官庆军同志主持会议,各成员单位结合实际汇报了贯彻落实《市政府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方案》的工作进展,谈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落实工作任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联席会议制度、督办检查制度等工作机制。二是开展端午送温暖活动。组织对市直177名建档城镇困难职工开展端午送温暖帮扶活动,入户走访慰问帮扶对象,送去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宣传手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联系卡及60万元慰问物资。三是整合资源、合力推进。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与177名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并将成员单位工作成效纳入党建工作考评重要内容;市卫计委向177名建档立卡城镇困难职工发放医疗优诊证,开辟就医“绿色通道”,提供医疗优惠措施;市教体局对177名建档立卡城镇困难职工子女入学提供学费减免;市房管局对177名建档立卡城镇困难职工实行公租房保障。

    四、扎实开展“强补增”集中行动。一是开展重点领域工会组建。重点抓好新社会组织建会集中行动,联合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共同召开全市律师事务所工会组建工作推进会议,力争在7月份前全市41家律师事务所全部建立工会组织。在市县两级总工会的大力推进下,截至目前,全市民营医院和民营学校的工会组建率达到90%以上。二是开展基层规范化建设。制发《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创建通知》,编印《基层工会工作指南》,督促指导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三是激发基层工会活力。起草《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工作津贴实施办法(试行)》,对全市重点骨干非公有制企业主席实行考评奖励,激发基层工会主席工作热情。

    五、深入开展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一是试点推进“现代学徒制”。6月21日上午,市总工会、荆州开发区劳动局、市道路运输与物流协会、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和荆州明昊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首份“政行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框架协议,加强“政行校企”深度融合,创新实施汽车修理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帮助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搭建创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促进校企可持续发展。二是大力开展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分类别先后召开两次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现场推进会,组织市直骨干企事业单位工会现场学习职工创新工作室先进经验,指导基层工会从场所选址、制度建立、团队组成、活动情况、资金投入、创新成果等六个方强化创新工作室的创建。

六、召开市总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6月29日,市总工会隆重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同志以《走进新时代 展示新担当谋求新作为》为题讲授党课。

七、扎实做好市五运会乒乓球团体赛承办工作。按照市五运会组委会具体安排,组织29支由市直各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组成的代表队参加市五运会乒乓球团体赛。

八、做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重点抓好查找身边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安全知识进企业等系列活动。

九、做好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6月26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到禁毒联系点—荆州区东桥社区举办“同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共建美丽幸福平安荆州”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卡1000份,并对社区禁毒工作进行指导。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