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工会要情
工会要情摘报2018年第十八期:市总工会二月份工作安排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8-07-09

 一、深入开展“冬送温暖”活动。一是组织好市直困难职工走访慰问活动。市总工会本级春节送温暖“大走访”活动由市领导、市总工会领导亲自带队,机关干部全员参与,覆盖建档困难职工、临时救助职工、困难工会干部、困难劳动模范、经营困难以及停产半停产的中小企业、受灾职工群众等困难群体。市总工会本级筹集送温暖资金400多万元,帮扶人数3000多人。二是开展走访慰问环卫、邮递员等户外职工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同志先后到南湖路水务集团营业厅、沙市区公园路长途汽车站和邮储银行江津中路支行三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看望慰问环卫工人、邮递员、速递物流员等户外职工30多人,并送上节日祝福和爱心礼包。三是开展“接荆州留守孩子父母回家过年”大型返乡公益行动。市总工会与荆州电视台《江汉风》、荆州先行集团、荆州市农商行联手免费接100荆州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年,为他们送上市总工会新春爱心礼包。四是完成关爱特殊群体活动。市总工会发动工友自愿者为30名困难职工家庭、孤寡老人、劳动模范、双职工家庭等特殊群体送家政服务。五是以职工服务中心、12351热线等平台为载体,提供全方位多形式服务项目。市总工会为广大职工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心理咨询、便民服务等全方位服务,全面营造送温暖活动浓厚氛围,共接待服务职工527人次。

二、扎实开展职工维权服务活动。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以农民工返乡、春风行动等为契机,先后在市广电一楼、荆州市奥体中心、金凤广场、关公园开展四场“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求职人员送法律服务,发放《劳动合同法》、《社保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失业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1000多本,接待咨询约200多人次,深受广大求职者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组织送春联活动。市总工会联合荆州建设银行,组织了一批书法志愿者和市直书法大赛获奖选手,在荆州火车站为广大职工群众和返乡务工人员开展了义务送春联活动。

三、严格规范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及时转发《湖北省总工会关于印发<湖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加强对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的指导。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设立市直部分单位工会经费集中核算中心,规范市直27家单位工会经费收支管理

四、抓好党建工作。根据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2月8日,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德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2月11日,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五、其他工作统筹推进。开展机关文明部室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2月11日,市总工会召开机关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17年工作,表彰文明部室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新一年工会工作,5个文明部室和6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各项工作创先争优。市总工会驻村扶贫工作队荣获2017年市直“优秀工作队”,市总工会被市委市政府评定为人口和计生工作“一等奖”。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