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工会要情
工会要情摘报2017年第四期:市总工会六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7-07-03

按照市总工会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部署和月度工作安排,各部室和驻会产业工会主动作为,积极工作,较好完成本月工作目标任务。

1、按时完成市总工会改革方案的起草任务。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根据正式下发的《省总工会关于加快市县工会改革的指导意见》,参照《湖北省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和其他市州总工会的改革方案,市总工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了《荆州市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起草任务。方案中关于人、财、物等方面都是严格按照省、市规定执行,没有突破现有规定,方案主要是在工会工作方式方法和活动载体方面进行了创新。上周五,市总工会改革方案已获省总工会审核通过并批复,下一步,将提交市深改组审议。

2、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有声势有实效有影响。在党的96岁华诞到来之际,6月28日,市总工会隆重举办了荆州市庆“七·一”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经过近两个月的宣传发动和精心筹备,全市6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113个代表队1500余名选手参加了活动的选拔工作,活动组委会共收到各县市区、产业工会正式推荐上报的参赛作品36个,并从中选出20个作品进入决赛。当天,决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阵阵,选手们的倾情演绎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情感共鸣,不少人感动到落泪,强力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之情,大家纷纷表示享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大赛还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实时点击率突破5万人次,好评如潮。此次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是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全市广大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良好赞誉,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

3、全市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6月,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举办荆州市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完成了电焊工、工具钳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维修电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5个通用工种的全部比赛,共有来自各县市区、产业工会的十二个代表队、共计15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在决赛中获各工种前3名的选手被授予“荆州市技术能手”称号。本次大赛代表了荆州市职工最高技能水平,同时也赛出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是市总工会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

4、各项培训工作扎实开展。一是举办女职工太极拳培训班。6月9日,市总工会在沙市工人体育馆举办荆州市“健康女性幸福生活”女职工太极拳培训班,来自中心城区20多家单位的近200名女职工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中的优秀学员将选拔参加省太极拳比赛。二是举办电商创客培训班。6月13日—16日,市总工会联合市商务局连续举办两期全市工会电商创客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多领域的300余名电商企业从业人员、已经或者即将从事网店经营的人员和有借助电子商务创业的意愿者参加了培训。授课老师均是电商领域的专家教授,具有广阔的视野、独到的见解、权威的解读和颇深的造诣。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是一次学知识、提技能的高水平创业培训。三是举办月嫂培训班。6月26日,市总工会2017年第二期月嫂培训班开班,课程更加丰富实用,参训学员达80多人。四是举办工会协理员培训班。6月23日—24日,市总工会举办2017年全市工会协理员培训班,参训学员60人。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基层工会现场教学、工作心得交流等形式,切实提升了协理员的能力素质。

5、下基层调研工作深入开展。一是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6月9日,市总工会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走访调研了武商量贩,并帮助协调解决该企业参加沙市区举办的商超技能大赛相关事宜;6月26日,市总工会对荆州区总工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指导、督办。二是开展了全市基层工会建设基本情况专题调研工作。三是完成了荆州市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保障和实现情况调研报告,并按时上报到省总工会。

6、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等刚性制度要求。着力强化党纪党规意识,坚持开展以重温入党誓词、集体交纳党费、党章党规专题学习、领导干部上讲台等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了市总工会庆祝“七·一”系列党建活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员表彰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参加全市庆祝建党96周年合唱比赛活动。


荆州工会要情摘报(2017第四期).pdf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