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工会要情
工会要情摘报2017年第二期:市总工会五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7-06-06

按照市总工会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部署和月度工作安排,各部室和驻会产业工会主动作为,积极工作,较好完成本月工作目标任务。

1、启动全市工会改革工作。市总工会集中开展工会改革专题调研工作,分产业和类别,组织召开了市直各产业工会和基层工会干部座谈会,广泛听取情况和意见,收集整理了各县市区总工会对全市工会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以此为基础,向省总工会报送了对《省总工会关于加快市县工会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为6月份的市总工会改革方案起草工作做好了准备。

2、重大活动有声有势。一是开展了“心系职工、情暖端午”帮扶慰问活动,共帮扶困难职工646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资约100万元,有效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脱贫解困工作。二是举办了全市首届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共展出精选书画摄影获奖作品200件,受到全市职工好评。三是举办了“楚娃杯”2017荆州市第二届男子篮球联赛,来自全市各地各行业的28支篮球代表队参加了比赛,为广大职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展示平台。四是依托荆州工人文化宫京剧票社,举办了“喜迎党的十九大,百场好戏送职工”首场惠民京剧演出活动,来全市广大职工奉上一场京剧盛宴。五是开展2017年女职工“关爱行动”,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0多名女职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两癌”筛查,并在“六一”前夕,到监利县开展了慰问农村留守儿童慈善活动,赢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3、职工活动阵地建设成果丰硕。依托荆州工人文化宫原有活动阵地改建荆州市职工教育培训中心,为广大职工提供了一个集文化、娱乐、教育、培训、疗休养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场所,受到职工们的热烈欢迎;沙市工人体育馆改造升级,为全市职工提供了一座功能完善、设施一流的现代化体育馆;荆州工人文化宫京剧票社排演厅正式落成,成为我市开展京剧艺术交流展演培训活动、推广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

4、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有新进展。今年以来,市总工会把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作为维权机制建设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特别是紧紧抓好非公企业聚集的荆州开发区,于5月16日在荆州开发区召开了2017年全市工资集体协商推进会,荆州市祥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高标准地展示了工资集体协商谈判环节,荆州开发区总工会与荆州市亿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现场签订了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书。通过示范引路,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促进了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5、争先创优工作有序推进。一是联合市人社局举办第八届荆州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完成了电焊工、工具钳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维修电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5个通用工种的全部初赛,十二个代表队的200多名选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将参加于6月份在荆州技师学院举办的决赛。二是完成了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的申报工作,通过严格初审,推荐上报在全国第九次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检查工作中受到省总工会领导好评的荆州市达雅化工公司作为表彰对象。三是积极参与市级“十星级文明窗口”创建工作,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根据评选细则,努力在服务质量、服务环境、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加以改进和完善,在刚刚结束的“十星级文明窗口”社会投票评价环节,荆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得到广大职工的大力推荐,总票数在所有参评单位中排名第九。

6、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抓不懈。以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契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和廉洁从政意识。每逢重大节假日向机关党员干部发送一条廉洁警示短信,每周向机关党员干部发送5条关于《党章》《准则》及《条例》重要内容的短信,在机关党员中营造每天学习的氛围;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分专题轮流讲授党课,使机关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党性;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由市纪委主办的“五月的清风”廉政教育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让机关党员干部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提高了精神境界,增强了廉洁意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了《准则》《条例》的集中测试。


荆州工会要情摘报(2017第二期).pdf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