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荆州市网约送餐员文明骑行倡议书
信息来源:商贸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08-31

全市网约送餐员朋友们: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和努力。作为荆州人,我们是荆州发展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有责任维护荆州的荣誉和文明建设成果。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网约配送行业的出现,送餐员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频频发生,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陋习屡见不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往往造成严重后果。为进一步提升网约送餐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伤害后来果,动员广大送餐员朋友们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积极参与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此,我们倡议:

  一、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右侧通行,按交通信号灯行驶。

  二、车辆停放要文明,不占用行车道和盲道,不堵塞消防通道,不影响车辆行人正常通行。

  三、车辆要依法登记上牌后才能上道路行驶,驾驶摩托车要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四、将交通安全教育纳入每天晨会内容,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避免交通意外伤害。

  五、自觉遵规守法,弘扬文明交通新风尚,教育引导家人、朋友及身边人员文明骑行,营造安全文明骑行浓厚氛围。

  六、将头盔纳入劳动保护用品,确保人人有头盔,头盔佩戴率达到100%

  “关爱生命、文明骑行”既是对自身安全的保护,也是城市文明的具体体现。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每一次出行做起,养成良好的安全文明习惯,携手共创平安、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荆州市网约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

2022年8月31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