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关于举办荆州市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暨湖北省第三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第五分赛区初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经技部 | 发布时间 2020-09-16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各产业(局)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工作安排,定于今年10月举办荆州市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暨湖北省第三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第五分赛区初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本次大赛聚焦因疫情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困难和失业人员、转岗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面临的现实问题,着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建立服务职工创业创新的持续机制,着力稳就业和扩大再就业,充分发挥职工双创在带动批量就业和扩大再就业的优势和作用,努力打赢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二、大赛主题

创业带动职工就业,创新助力疫后重振。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荆州市总工会

(二)承办单位:荆州技师学院

(三)大赛组委会:

 任:官庆军  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副主任:张征军  荆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张卫东  荆州技师学院院长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总工会经济技术劳动保护部,具体负责大赛的组织、协调工作。

四、参赛条件

(一)参赛对象

荆州市地域范围内具备创业创新潜质的在职职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转岗和离岗职工,受疫情影响进入劳动力市场的企业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子女,失地和返乡农民工以及科研人员、师生共创项目的企业创始人或团队核心人员

(二)参赛项目

1.大赛广泛征集体现职工特色和区域特点、产业特征,能带动区域经济建设和批量就业的,具有扶贫作用的,具有一定科技含量且易转化的、具有市场发展前景的原创、初创、自创、内创、“草根”类创业创新项目报名参赛。

2.参赛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制造业、现代农业、社会服务业、文化创意服务、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医疗、健康养老、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鼓励支撑疫情防控的医疗器械、装备生产、药物疫苗、防护装备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类项目和复工复产相关解决方案项目参赛。

(三)组别说明

大赛共分为创业组、创新组两大组别。

1.创业组

(1)项目实施地在荆州,注册成立时间5年以内的独立法人企业(201551日以后在荆州市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

(2)企业2019年度营业收入不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具有一定的产业开发价值或商业价值。

(3)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导向,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

2.创新组

(1)优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

(2)项目具有一定的产业开发价值或商业价值。商业计划应具有完整性和可操作性。

(3)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导向,无知识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

同一个项目只能报名参加一个组别的比赛。已在市级及以上级别大赛获奖项目不得报名参赛。

五、赛事安排

(一)报名方式

大赛采用推荐报名和自主报名两种途径征集职工优质创业创新项目,参赛企业、团队或个人需登录大赛官方网站下载并完整、真实的填写提交《湖北省第三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报名表》,与路演PPT(商业计划书)及其他资质证明材料一并上传。

推荐报名:全市各级工会根据参赛条件推荐项目报名,引导企业在大赛官方网站报名。

自主报名: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团队或个人可自行在大赛官方网站报名。

大赛官方网站:www.gybscds.cn

大赛官方邮箱:gybscds@163.com

报名截止时间:202010月18

(二)资格审查

大赛组委会在10月25日前对每个项目按条件进行审查。

(三)比赛方式

参赛项目路演PPT编撰要点等方面进行讲解5分钟)评委集中观看,与项目互动点评(3分钟),打分并汇总确定项目得分(具体评分标准附后),现场公布分数。参赛项目的企业、团队和个人可现场观看。赛前根据需要对参赛项目组织培训,均以线上授课形式开展。

(四)大赛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10月29日下午5时前

报到地点荆州技师学院荆州市荆州区凤凰路53号)。

比赛时间: 10月30日,现场抽签确定比赛时间和顺序。

比赛地点:创新组在实训楼3楼学术报告厅;创业组在综合楼8楼会议室。

六、奖励办法

(一)大赛奖项(不含仙桃市、潜江市总工会推荐的项目)

1、本次大赛设“十佳创业奖”和“十佳创新奖”,颁发荣誉奖牌、证书和奖金。

2、优秀项目奖各10名,颁发“优秀项目奖”荣誉奖牌。

3、优秀组织奖5名,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奖牌。

4、对获奖的“十佳”企业、团队或个人,优先申报“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状”“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或“荆州市工人先锋号”。

(二)支持政策

1、各组的前7名推荐参加湖北省第三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的复赛(含仙桃市、潜江市总工会推荐的项目)。

2、对获奖项目的典型人物及事迹,组织开展走访学习交流活动。

3、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可优先申请“荆州市工会会员小额担保贷款”。

4、对优秀的职工双创企业或团队进行跟踪服务,针对项目需求提供包括资源对接、培训辅导和投融资对接等各项帮扶对接服务。

七、大赛要求

(一)本次比赛对于引导职工创业创新、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到本次大赛中来。

(二)各级工会要加强协调,发挥优势,做好参赛项目的挖掘和组织报名工作,确保参赛项目质量。原则上各县市区创业组和创新组每组参赛项目不得少于5个。市直工业制造业、商贸服务业、直属工会等产业工会各组参赛项目不得少于10个。

)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大赛期间的食宿由各单位自理,其他费用由大赛组委会承担。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716-8219377  邮箱:2209694195@qq.com

大赛组委会联系人:杨杭陵  13707215712

容黎明  13907211695

附件:1、创业组报名表

2、创新组报名表

3、创业组评分表

4、创新组评分表

2020年荆州市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报名表下载.doc 详情请见附件下载!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20年916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