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荆州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做好当前防疫抗疫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20-03-01

当前,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在即,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部署,加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的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日前,荆州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做好当前防疫抗疫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履行工会职责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全总、省总工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是继续推动工会干部深入对口社区(村)或居住地社区(村)一线,协同抓好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主动争取党委领导和政府(行政)支持,继续多方筹措资金和物资,继续做好防疫一线职工和“停不得”企业职工关心慰问工作;三是积极协助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服务“停不得”企业保产稳产;四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困难职工生活情况,做好城镇困难职工关心关爱工作;五是做好省市“五一”劳动奖推荐相关工作,通过表彰推荐工作,激励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抗击疫情建功立业;六是强化正面引导,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引导广大职工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

通知强调,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扎实有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紧紧依靠职工群众的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