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创建产业工人培训基地 暨申报荆州市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通知
信息来源: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 | 发布时间 2019-10-15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

加快推进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在奋力谱写新时代荆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中充分发挥产业工人的主力军作用,现就全市开展创建产业工人培训基地暨申报荆州市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的有关

通知如下:

一、创建产业工人培训基地

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创建产业工人培训基地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制定开展创建活动的相关文件,科学合理地确定创建对象,并对符合条件的基地进行审核、命名授牌,力争各县市区有一个市级的产业工人培训基地,条件成熟后申报省级产业工人培训基地。

二、申报荆州市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

2019年市总工会将从各地、各单位已创建的培训基地中择优命名“荆州市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并对每一个基地给予补助,用于扶持基地建设和实训课程开发。

(一)申报条件。

1、必须具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技能培训 资格,或具有经教育部门认定的职业教育资质。

2、制度健全,有规范的教学管理和就业指导服务体系 及稳定的师资队伍,有一定规模的教学场所和硬件设施。

3、每年培训规模在 2000 人以上,培训专业特色明显, 适合职工培训需求。

4、近年开展过系列技能培训,培训效果较好,学员满 意率高,具有良好社会效益。

(二)申报程序。各地各单位逐级向上级工会申报,由县市区总工会审核后向市总工会推荐。

三)时间要求。各级工会务必于 11  20 日前将市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申报表及附件材料加盖公章后,上报市总工会经济技术劳动保护部。

(四评定命名。市总工会将组织专班对申报单位进行资格审查、综合评定,确定命名为“荆州市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并授牌。

三、有关要求

(一各级工会要加强对创建产业工人培训基地的组织领导,有针对性地规划建设基地,并认真组织好本地区、本系统示范基地的推荐工作。同时对申报示范基地进行审核把关,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各级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建好建强。

(二各级工会要督促培训基地所在单位科学合理制定中、长远工作方案,构建较为完备、系统的技能培训体系;同时加大对实训场地、设施设备等培训资源的投入,不断改善培训条件,全面提升技能培养能力。

(三各级工会可在市总补助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情 况安排配套资金,以激励本地培训基地创建活动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更好地服务本地经济发展、服务职工群众。

附:荆州市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申报表

附件:产业工人培训基地申报表.docx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9年10月14日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