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荆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8-12-13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市总驻会产业工会、各直属单位:

荆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已于2018年12月7日胜利闭幕,这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大会、团结鼓劲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昂扬向上的大会,对于推进荆州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荆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现就学习宣传贯彻荆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市工会五大的重要意义

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湖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同志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线,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市工会工作的重要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我市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为团结带领全市职工加快推进荆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市工会五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来抓。要深入学习贯彻董永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工作报告,把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锐意创新、务求实效,努力开创我市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二、认真抓好市工会五大精神学习宣传

各级工会要切实加强领导,周密谋划,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好大会精神学习宣传。要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大会精神,主动争取党委的重视和支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大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各级工会干部的思想共识。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湖北省工会十三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广大工会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培训班、座谈会等形式,对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搞好面对面的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宣传教育阵地的作用,善于借助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中广泛宣传大会精神。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和典型示范,把大会精神理解透、掌握好,用大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工会五大精神落到实处

各级工会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内容,研究制定落实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要突出教育引领,力求在团结凝聚职工跟党走上取得新成绩;突出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大振兴”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力求在组织职工建功立业上取得新成效;突出精准化、普惠化、品牌化、法治化,力求在服务职工群众中展现新作为;突出坚持改革创新,力求工会组织活力得到新增强;突出正确政治方向,力求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作为谋划和落实工作的过程,作为转作风树形象的过程,奋力提升工会工作的新境界。

各级工会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情况及时报市总宣教网络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