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县市区工会工作推进和考核专项方案(征求意见稿)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9-04

 

为充分发挥县市区工会履行职能的主体作用、调动工作积极性、推进工作落实,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制订本方案。

工作措施

一、科学设置工作目标。年初,市总工会结合省总工作部署制订下发县市区年度工作考核目标;各地工会围绕工作考核目标再进行任务分解,列出目标清单,确定重点工作、创新工作项目,并报市总工会。年底,市总工会将以各地上报的目标清单为依据实施考核。

二、完善工作督办机制。完善市总工会领导联系县市区工会工作制度。按照《荆州市总工会关于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的通知》(荆工发〔20174号)要求和《市总工会领导干部联系点安排表》安排,严格落实对口联系点制度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分管领导牵头责任部室按工作部署节点采取催报督查、实地督查、跟踪督查等方式对县市区总工会重点工作、创新项目进展进行连续的动态跟踪,全程掌握,及时跟进指导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完善月度工作报送制度。县市区总工会每月最后一周将当月重点工作、创新项目进展情况、大事记内容和下月工作计划报市总办公室,以便市总工会指导和督查工作进度情况。

三、健全工作例会制度。工作例会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一般在半年和年底召开,主要听取各县市区工作汇报、了解重难点工作、创新项目进展情况、收集阶段工作建议意见,点评各地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不便于组织召开会议时,可采取书面汇报形式进行。根据工作要求,适时组织各县市区工会常委主席参加工作例会。

四、实行年度工作考评。年度工作考评采取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日常考核重在平时,主要以督查督办反馈的情况、月度工作报送、阶段工作汇报等作为考核内容。年度考核以各地年初目标清单为依据,以被考核单位年度自查自评报告为基础,采取全面核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法,综合考核各地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创新项目完成情况。

五、实施工作奖补机制。市总工会对各地考核情况进行综合排名,评出先进单位、优胜创新项目通报表彰,并在向省总申报荣誉、争取政策和资金扶持时优先考虑上述单位。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