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庆“七一”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5-25

                             荆工办发【201716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各驻会产业工会:

根据市总工会《关于开展荆州市第六届职工读书节活动的通知》(荆工办发【201715号)精神,经市总工会主席办公会研究,决定在全市职工中开展庆“七一”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诵读红色经典 牢铸理想信念

二、时间安排

  (一)活动启动及预赛阶段:201758-617日,各县市区、产业工会做好活动的宣传动员和预赛选拔工作。

  (二)参赛资料报送阶段:2017617-23日,各县市区、产业工会上报参赛作品:①报名登记表;②参赛视频资料(时间不超过5分钟,wmvmpg格式确保能在暴风影音播放)发指定电子邮箱并电话确认。

(三)参赛初审及决赛阶段:①参赛作品初审由活动组委会委托专家评审组确定进入决赛的18个参赛队名单(每队限25人以内);②决赛阶段将按照专家评委投票70%比例,职工评审团(40人)通过工会微信客户端现场投票30%的比例产生获奖名单。

(四)决赛时间:628日(周三)晚19:00-21:30

三、活动地点

沙市工人体育馆(沙市区文化宫路16号沙市工人文化宫内)

四、参加人员

决赛采取报名参赛制,不收参赛费,各县市区、产业工会、大型企事业单位组队参赛。

五、活动规则

(一)诵读作品:围绕活动主题,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昂扬激情,内容以红色经典为主要内容,包括近代红色经典诗词歌赋、散文札记;现当代红色经典诗文歌曲,内容健康向上,风格激昂有力。

(二)诵读形式:可以歌舞、器乐等辅助形式,烘托诵读、吟诵氛围;也可以采用单独、综合、多重组合等文艺表现手法,立体展示诵读内容。

(三)比赛规则

1.参加决赛队以抽签形式决定出场顺序。

2.诵读作品自选,参赛选手比赛时可带稿朗诵,可加音乐伴奏,伴奏音源、背景画面设计由选手自备,并于比赛签到时提前交活动现场音响工作人员处试音效,并按规定时间进行彩排。

3.各参赛队比赛时间限制在5分钟以内(超时将酌情扣分)。

六、评分标准

评分采取100分制。

(一)作品内容(30分):选材内容符合比赛要求,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二)节目形式(20分):形式灵活新颖,令人耳目一新;

    (三)语言技巧(30分):普通话标准,发音准确、吐字清晰,声音圆润悦耳,语言流畅、语速得当;

    (四)临场表现(20分):衣着得体,体态语适当,表演到位、台风大方、感情充沛、感染力强、现场效果好。

七、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经现场观众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组现场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八、有关要求

此次全市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是我市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工会一定要深刻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认真做好活动宣传、预赛选拔和决赛参演工作。

为确保活动实施开展,请各县市区、产业工会参赛队于616日前将报名登记表、参赛视频资料电子版标注报名单位名称发电子邮箱:260945676@QQ.Com,逾期不报视作自动弃权。

联系人及电话:赵银超  15090808979

             杨杭陵  13707215712

附:

庆“七一”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报名登记表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7522

 

 

 

 

 

 

 

 

 

 

 

庆“七一”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报名登记表

 

                       填表日期:         

报名单位

 

领队姓名

 

联系电话

 

参赛选手

姓名

 

人数

 

诵读作品

内容

 

诵读形式

 

 

 

注:此表要求于2017616日前上报市总工会宣教部,逾期不报视为弃权。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