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2017年荆州市女职工“关爱行动”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3-22

 

荆工女职委[2017]02

 

 根据省总《关于继续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的通知》鄂工女职委[2017]0 1号精神和市总女职委年度工作计划,我市今年拟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以送女农民工“安康保险”免费妇检和两癌检查活动为主要载体,推动全市女职工关爱行动的深入开展。

一、女职工关爱行动的主要内容

1000女农民工提供免费妇检活动并在困难企业女职工中女农民工送“安康保险”、两癌(乳腺、宫颈癌),活动时间为4月-9月。2017年省总共为荆州分配800名“两癌”检查名额。

二、活动组织

(一)市总成立女职工关爱行动领导小组,高启秀主席任组长。

(二)市直免费体检和“两癌”普查活动将集中在纺织、商贸等行业进行,此次活动市总以“安康保险”、“两癌”普查为主,对企业积极组织女职工进行免费体检的给予倾斜。

市总女工部负责联系医院及活动宣传、组织;(目前初步定在市中医院、市二医、市妇幼)

三、市直女职工“两癌”检查名额分配

1、工业制造业  400

2、商贸        280

3、地铁         60

4、粮食         30

5、供销         30

6、开发区      100

7、农民工      100

四、资金来源

今年全省“关爱行动”,省总女工部已经明确没有任何资金下来.

1、为困难女职工送“安康保险”每人一份25元,“两癌”筛查每人检查为100元。

2、县市区实施“女农民工免费妇检活动”,市总不再另行拨款,由县市区工会自筹资金。

    附件:全市女职工“关爱行动”活动名额分配表

                               

 

 

 

                             市总女工部

                                                           2017313日

 

 

附件:1

全市女职工“关爱行动”活动名额及资金分配表

序号

 

女职工免费妇检人数

1

江陵县总工会

100

2

公安县总工会

100

3

监利县总工会

100

4

石首市总工会

100

5

洪湖市总工会

100

6

松滋市总工会

100

7

荆州区总工会

100

8

沙市区总工会

100

 

800

 

    

 

关于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女职工

“关爱行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市总直属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各驻会产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根据省总《关于继续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的通知》鄂工女职委[2017]01号文件精神,我市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今年市总工会继续开展对千名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单亲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进行“关爱行动”。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进一步落实好“两癌”普查和女性安康保险投保工作,提高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单亲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的参检(保)率,切实做到疾病早预防、早排查,出险理赔等工作。

2、建立健全单亲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档案。各级女职工组织要深入企业、深入职工群众,加强调查,摸清底数,对单亲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档案库要做到及时更新完善、跟踪管理,掌握好单亲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工作生活的状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为有效开展女职工(女农民工)“关爱行动”夯实基础。

3、组织开展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技能培训。各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要结合本地企业女职工实际情况和需求落实年度培训计划,采取多种形式,普及法律知识,重点学习宣传《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计划生育政策、艾滋病防治等方面的知识,传授生理、心理健康新理念,提高女职工心理素质、健康水平和法律意识。

二、活动时间

1、千名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单亲女职工(女农民工)送“安康保险”“两癌”普查活动时间:4--9月;

2、更新完善单亲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档案时间:3——8月;

3、组织开展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生理、心理卫生知识讲座:4--9月。

三、工作要求

1、各级女职工组织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重要意义的认识,积极争取本级工会党组织的重视和支持,统筹安排组织实施好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单亲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两癌”筛查及“安康保险”活动,市总女职委对查出患“两癌”的人员进行帮扶救助。

2、各级女职工组织要与本级职工服务中心紧密配合,通过摸底调查的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和单亲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建档造册、更新完善后纳入困难职工档案,使其获得及时、有效的帮扶。

3、将“两癌”筛查情况、“两癌”患病人员汇总表及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技能培训完成情况形成文字材料一并于930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报市总女工部。

联系人: 邱红   电话:8219033

女工部QQ号:314539755

 

 

                                                  荆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17 3 13

 

 

 

附件2

“职工安康团体综合保险”投保内容

 

    一、投保范围

    年龄在16周岁(含16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续保者可延至64周岁),身体健康的男女职工,均可投保。

    二、保险责任

投保险种

参保范围

保障内容

保险费

缴费途径

女性安康保险

女职工及配偶;

男职工及配偶

    初患原发性女性特殊癌症(指原发性乳腺癌、子宫癌、子宫颈癌、卵巢癌、输卵管癌、阴道癌),每份赔付1万元(若为原位癌则赔付2千元),保险责任终止。

    初患除上述女性特殊癌症之外的原发性恶性肿瘤,每份赔付5千元,保险责任终止。

25/份,最高5

单位缴费;职工自费

男性安康保险

男职工及配偶;

女职工的及配偶

    初患原发性男性特殊癌症(指原发性前列腺癌、睾丸癌、阴茎癌和输精管癌),每份赔付1万元(若为原位癌则赔付2千元),保险责任终止。

    初患除上述男性特殊癌症之外的原发性恶性肿瘤,每份赔付5千元,保险责任终止。

25/份,最高5

单位缴费;职工自费

意外伤害保险

在职职工

(仅限1-4类职业,高意外风险职业不属于承保范围)

    意外身故、残疾每份保额1万元: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身故赔付1万元;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残疾,根据伤残等级(共7级)赔付对应金额(1-7级分别为:10000元、7500元、5000元、3000元、2000元、1500元、1000元);身故和残疾累计最高赔付1万元。

    意外伤害医疗每份保额5千元:因遭受意外伤害发生的门诊、住院合理医疗费用,每次事故扣除100元后按80%比例赔付。

    意外伤害住院津贴每份20/天:因遭受意外伤害住院,按住院天数*20/天赔付,最高赔付180天。

25/份,最高5

单位缴费;职工自费

 

    意外伤害指被保险人因意外事故导致的伤害,意外事故指外来的,非本意的,突发的,非疾病的。

    三、责任免除

    因下列情形之一,导致被保险人发生癌症的,保险公司不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

    1.投保前发生癌症的;

    2.投保时有隐瞒,欺诈行为;

    3.遗传性疾病,先天性畸形,变形或染色体异常。

    4.被保险人主动吸食或注射毒品,感染艾滋病或患艾滋病。

    因下列情形之一,导致被保险人发生意外事故的,保险公司不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

    1.被保险人酒后驾驶、无合法有效驾驶证驾驶,或驾驶无有效行驶证的机动车;

    2.椎间盘突出症(包括椎间盘突出,椎间盘膨出、椎间盘脱出,游离型椎间盘等类型)                                   

    3.被保险人从事潜水,跳伞、攀岩、蹦极、驾驶滑翔机或滑翔伞、探险等高风险运动。

其他免责内容详见保单条款。

    四、理赔流程

    1.被保险人被初次确诊患保险责任内任一癌症时,10日内通知市总工会女职工部。被保险人发生意外事故时,5日内向平安保险公司报案,电话95511-6-1-9

2.被保险人需交下列证明和资料:出险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医院诊断证明,病理检查报告,出险人银行卡复印件等保险公司认为必要的材料。具体可向平安保险公司服务人员咨询。联系人:严青娅,电话:0716-885025118986726884.QQ398995705.

 

                                                           平安保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