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荆州市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倡议书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8-30

维护职工权益,共建和谐荆州

各位同仁:

大家好!

今天,我们有幸被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司法局、荆州市律师协会评选为首届“荆州市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我们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这既是对我们履职的肯定与鼓励,更是对荆州市全体律师同仁寄予的殷切期望。

当下的荆州,正在实施一项前所未有的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的“壮腰工程”,这是造福荆州人民的民生工程。为了促进和服务于“壮腰工程”,努力构建和谐荆州、法治荆州,律师在这一进程中肩负着光荣的使命。我们深知,推进法治进步,维护公平正义,是我们律师永恒的奋斗目标;排解社会纠纷,化解社会矛盾,是我们律师不懈的事业追求;服务广大职工,帮助弱势群体,是我们律师崭新的时代风貌。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劳动关系呈现出新的时代特点,越来越多的劳动者提出了维权需求,亟需律师伸张正义,提供法律援助;同时,也为我们律师施展才能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

借此机会,我们向全市律师发出倡议: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宪法法律。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展现律师在服务荆州“壮腰工程”中的独特作用,为维护荆州的和谐稳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维护国家法律尊严与社会公平正义,争当有理想、有担当、有信誉、有道德、有付出的“五有”律师;忠于职守,扶弱助困,服务社会,依法维权;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协同工会等群众组织,帮助困难职工,使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维护。

 第二,履行社会责任,维护职工权益。古之大贤者,必出于公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履行社会责任、保持社会公德的题中之义。弱势群体的权益是否得到保护是检验一个国家公平正义的试金石,当职工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我们要义不容辞的积极回应职工诉求,尤其是困难职工的诉求,努力为他们提供及时便利、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使职工平等享受法律保护,努力让职工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提高律师在职工和工会组织中的认知认可度;让公平和正义的触角延伸到社会更多的角落,让我们把法治建设的声音带到更多的地方。

第三,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维权能力。伴随我国经济迅速跨越式发展,新问题新情况不断出现,劳资矛盾呈现新特点,对职工维权工作不断提出新的课题。律师作为专业的维权力量,不断面对着新的考验。我们要加强业务学习,不仅要时刻学习新法规、新司法解释,关注各地司法实践的实际做法和差异,还要研究劳动纠纷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不断总结和思考,修炼法律功底,才能适应时代的需求,才能适应职工维权的新需要,为职工和工会组织提供最及时、最专业的法律援助。

各位律师,职工的合法权益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时代赋予了我们重要的历史使命和重大的社会责任。让我们携手共进、无私奉献,关注更多职工群众、努力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共树律师良好社会形象,为服务荆州的“壮腰工程”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体“荆州市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

                                2016年8月29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