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荆工办发[2015]18号关于开展2015年度全市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5-07-20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市总直属工会,各驻会产业工会:

为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就学,进一步推动工会帮扶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市总工会决定,今年继续在全市工会开展以“爱心成就梦想”为主题的金秋助学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根据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2015年度全市工会资助1500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

二、资助对象

1、国家助学体系尚未覆盖,或者已经覆盖但仍需要进一步帮扶的在《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建立档案的困难职工子女,即应届高考、中考品学兼优和在校就读的学费负担特别沉重的学生;

22015年高考考取国家大专以上院校,因重大疾病、意外灾害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暂时困难的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

32015年高考考取国家大专以上院校的市级以上困难劳模子女。

三、资助方式

(一)一般资助。主要是各级工会自筹资金开展一般性资助活动。资助标准各地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二)重点资助。主要是针对家庭特别困难和学业特别优秀的学生实施全程资助。

(三)结对资助。由各级工会搭建助学平台,促成社会爱心单位、人士与困难职工家庭结成助学帮扶对子。

四、活动内容

助学活动从71日开始至830日结束,历时二个月。

    第一阶段:71日—715日,宣传发动,调查摸底;

    第二阶段:716日—85日,助学申请,募集捐款;

    第三阶段:86日—825日,确定对象,发放助学金;

    第四阶段:8月底,总结开展助学活动经验,并形成总结材料上报。

在以上四个阶段活动期间,荆州爱尔眼科医院积极参与金秋助学活动。1、免费为市直建档困难职工子女赠送近视框架眼镜100副。2、免费为500名市直建档的困难职工子女患有斜、弱视的提供训练(500名)。3、援助荆州各地区高考状元免费近视手术治疗。4、援助近视学生进行近视防治(400名)免费医学验光。

五、相关要求

(一)切实加强工会助学活动工作部署。各级工会要切实加强工会助学活动的组织领导,主动向同级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必要的资金支持;要认真组织调查摸底,核实各类资助对象,建立健全困难学生助学档案;要认真落实市总下达的年度助学帮扶目标、结合实际制定筹款计划和工作方案。

(二)推动工会社会化助学活动向纵深发展。要广泛动员当地党政工干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助学力量,多方筹集助学资金,采用单位或个人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对口资助、劳模爱心帮扶等多种形式进行助学帮扶和就业援助。要规范化寻求社会助学资金支持,注意收集整理爱心企业、人士的资料,搭建长效化信息对接平台。要做好与教育、民政、共青团、慈善总会等单位助学工作的沟通协调,作好衔接,实现分工协作,避免重复资助。

(三)努力营造工会助学活动舆论氛围。要做好宣传工作,深入报道活动开展情况,特别要推广、宣传活动开展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果,报道在助学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和感人事迹,选树经过工会助学完成学业、事业有成的学子典型,努力营造全社会捐资助学的热潮。

(四)扎实做好申报和统计报表工作。请市直各单位于731日前,将《荆州市总工会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申请表》上报到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各县市区总工会于95日前,汇总完成《2015年各地工会“金秋助学”情况统计表》与活动书面总结一并报送至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

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联系人:荣华 

联系电话:82181268219758

附件:1、荆州市总工会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申请表

      22015年各地工会“金秋助学”情况统计表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5626  

 

 附件表格下载.rar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