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荆州市总工会征集全市职工素质教育志愿讲师的公告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5-07-13

 

为贯彻《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2015-2019年)》,加快推进我市职工队伍素质工程建设进程,全面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科学文化、技术技能、民主法治、健康安全卫生素质,为各地开展职工素质教育培训工作搭建平台,也为热心公益事业的专家、学者服务社会、扩大社会影响、展现良好的社会形象搭建平台,市总工会将建立全市职工素质教育培训师资库,组建职工素质教育讲师团,开设职工素质教育流动大讲堂,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全市职工素质教育师资库志愿讲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凡符合以下讲座课题方向的全市各地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及社会各界、各党政机关专家、学者,均可报名参加。

讲座课题方向: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政策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思想道德教育;荆州人文历史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各类职业制造技术教育、维权教育(《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物权法》等法律法规政策)、心理疏导教育、礼仪修养教育、安全健康卫生教育、和谐婚姻家庭、子女教育、企业管理艺术、沟通技巧教育及工会职工工作理论与实践等方面。

二、征集办法

(一)师资库讲师申报以自愿为原则,采取志愿者个人申报与单位推荐、实践考察相结合的办法。

(二)师资库成员应具备以下条件:工作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强,热心女职工素质教育培训工作,具有大型公开课的授课经验;在所授课程领域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时间深入基层从事培训教学活动。

(三)志愿讲师申报程序

1、个人申报。各志愿者填写全省女职工素质教育师资库志愿讲师申请表(见附件),提供本人任职资格证复印件、个人情况介绍、授课提纲、电子版免冠照片及授课视频资料,一并与815前报市总工会。

联系人:齐慧慧;联系电话:0716-8212336;电子邮箱:420673652@qq.com

2、单位推荐。请各单位广泛宣传动员相关专家学者积极申报志愿讲师,做好征集推荐工作,提出推荐意见。

3、市总评审。个人申报和各单位推荐的志愿讲师经市总工会审定后,正式纳入师资库。

三、师资库资源的使用及管理

(一)所有进入师资库的志愿讲师均在荆州市总工会网站公布,并颁发志愿讲师聘用证书。

(二)职工素质教育师资库志愿讲师将根据需要参加职工素质教育讲师团,承担职工素质教育流动大讲堂专题无偿公益讲座,也可推荐为全省工会职工培训机构和企业职工的有关教育培训课程教师,并作为工会职工工作问题的研究人员和职工活动的特邀嘉宾。

(三)市总工会安排讲师深入各地讲座时将事先与培训教师商谈讲座时间和内容,往返路费及授课期间食宿由市总工会解决。

(四)市总工会将根据志愿讲师授课量、授课效果及推荐单位意见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优秀志愿讲师,并作为省、市五一劳动奖章、省五一巾帼奖等表彰项目的推荐对象。

(五)师资库建设根据培训项目内容需要,采取分布选拔、分批入库、分期公布、动态管理的办法,不断吸纳优秀讲师,优化师资库成员结构。

附件:全市职工素质教育师资库志愿讲师申报表

 

荆州市总工会

                              2015年7月10  

 

 

 

 

 

 

全市职工素质教育师资库志愿讲师申报表

 

姓名

 

性别

 

电话

办:

手机:         QQ:

单位及

地址

 

职务

 

职称

 

讲座内容

 

获奖情况

 

有何著作或专长

 

可开展讲座时间

 

本人意见及要求

 

所在单位推荐意见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