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荆州好声音”2014荆州市职工歌手大赛执行方案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11-04

 

一、活动名称 

“荆州好声音”2014荆州市职工歌手大赛

二、活动时间   

201410月—201412

三、活动范围   

荆州市中心城区及沙市区、荆州区、荆州开发区、洪湖市、石首市、松滋市、公安县、江陵县、监利县九个县市区。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荆州市总工会

承办单位:荆州市总工会文体总会    江汉商报社

协办单位:荆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荆州市音乐家协会   

湖北江汉商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江汉周末》刊  

联办单位:沙市区总工会  荆州区总工会 

荆州开发区总工会  洪湖市总工会 

石首市总工会  松滋市总工会 

公安县总工会  江陵县总工会 

监利县总工会

大赛组委会成员:

    任:王守卫  

执行主任:王圣发  

副 主 任:周汉卿  李晓鸣 

    员:各县(市、区)常务副主席、市直各产业(行业)工会主席

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荆州市总工会宣教部和江汉商报活动中心,办公室主任由荆州市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马勇担任。

五、参赛对象  

本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均可报名参赛。

六、参赛要求 

1、参赛歌曲以歌颂劳动、弘扬正气、歌颂美好生活为主要内容;

2、民族、美声、通俗唱法不限;独唱、重唱、组合演唱形式不限;

3、为鼓励新人新作,对自主创作的富有时代特色、行业特点和地区特色的作品给予适当加分;

4、参赛选手及演唱歌曲以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产业(行业)和部(委、局)工会,大型企事业集团工会为单位统一选拔报送为主,职工个人参赛需提前向活动中心报名,经海选合格后,方可参加正式比赛;

5、报送时间及方式:各单位115前自行举行初赛,初赛选出的优秀选手及作品资料报送到荆州市总工会宣教部,包括参赛报名表、演唱音频和视频。职工个人参赛,可与江汉商报活动中心联系。

团体报名联系人:张茹        联系方式:8219227

个人报名联系人:黄茜        联系方式:4104500

报送邮箱:949094183@qq.com     284670880@qq.com 七、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采取初赛、复赛、入围赛、晋级赛、总决赛五个阶段进行。

1、初赛:由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产业(行业)和部(委、局)工会,大型企事业集团工会负责组织完成;职工个人参赛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组织海选、评选晋级选手进入下一轮比赛。1110全部入选选手资料汇总,统一交大赛办公室。

2、复赛:由大赛评委会对报送选手的音视频资料及海选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前60名选手进入入围赛,另留20名选手待定。

3、入围赛: 11月下旬进行入围赛,通过三场入围赛决出前30名选手参加晋级赛。

4、晋级赛:11月底举行,晋级赛即半决赛;决出16名选手参加总决赛。其余参加半决赛的选手均可获得优秀歌手奖并应邀出席颁奖晚会。

5、总决赛:12月上旬举行,获奖选手将由组委会统一安排培训并布置选手参加颁奖晚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6、颁奖晚会:20141231晚在荆州市凯乐大剧院举行,要求参加颁奖晚会展演的选手对节目进行提炼加工包装,(可邀请助演嘉宾及伴舞演员),此项工作由各参赛单位及参赛个人自行准备,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备审批准。同时,本场晚会也是2015年荆江之春职工艺术节的开幕式晚会和2015年荆州市新年晚会。

八、评比奖励

1、由组委会邀请我市著名艺术家组成评委会。

2、本次歌赛初赛、复赛、入围赛、晋级赛均采取评委现场亮牌淘汰模式决定选手是否晋级,5票及5票以上直接晋级,4票待定,3票及3票以下淘汰。总决赛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从16名参赛选手中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年度十佳职工歌手10名。另设优秀歌手奖14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3、奖励标准:金奖奖金5000元、银奖每人奖金3000元、铜奖每人奖金1000元,十佳歌手奖每人奖金500元;优秀歌手奖、优秀组织奖颁发获奖证书及荣誉奖牌。获奖歌手将被荆州市职工艺术团聘为特邀演员,参加2015年荆江之春艺术节开幕式暨“荆州好声音”2014荆州市职工歌手大赛颁奖晚会和2015年荆州市新年晚会的展演。

评委会人选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湖北省音乐家协会、荆州市音乐家协会专家七人组成,另设监审二人,评委会在组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评选和评奖过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和评奖结果由组委会统一公布。

附:1、评分细则

2、赛事时间表

 

 

荆州市总工会

“荆州好声音”2014荆州市职工歌手大赛组委会

201410

 

 

1

“荆州好声音”2014荆州市职工歌手大赛

评分细则

一、评分采用10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平均分数为选手的最后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

二、评分标准

1.歌手基本条件4

    (包括音准、音色、音质)

    2.歌手的表演能力3

(包括对歌曲的理解能力、把控能力、表现能力)

    3.歌手的艺术水准2

    (包括歌曲的难度、临场发挥、深度展现)

    4.歌手的综合素质1

(包括形象、修饰、台风)

三、严禁参赛单位和选手为拉分私自接触评委老师,确保歌赛评选公平、公开、公正。

 

 

 

 

 

 

 

 

2

“荆州好声音”2014荆州市职工歌手大赛

赛事时间表

 

场次

  

地 点

备 注

 

/

1010-11月10

各选送单位

/

 

 

 

2

111114:00

 

万达大歌星

 

个人报名选手

111119:00

 

2

111214:00

万达大歌星

选手送选音视频资料评选

111219:00

 

入围赛

 

 

3

111514:00

 

万达大歌星

入围60—80名,选手名单提前2天通知,详见“网站”

111614:00

111619:00

晋级赛

2

112314:00

万达大歌星

30名选手晋级,

选手名单提前2天通知,详见“网站”

112319:00

总决赛

1

113019:00

待定

16名选手参加,

选手名单提前2天通知,详见“网站”

颁奖晚会

1

123119:30

凯乐大剧院

/

 

注:

11112之前进行初赛、复赛;

2、选手需提前半小时报到,并自行安排好服装化妆等事宜;

31267日对参加颁奖晚会展演的选手进行集中培训;

4、各轮参赛选手自备伴奏音频资料,提前三天传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284670880@qq.com或碧波路15号江汉商报社三楼活动中心黄茜,电话:0716-4104500

5、“网站”指荆州市总工会网站或江汉商报网站。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