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荆州市总工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三服务”公开承诺书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10-2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荆州市总工会承诺:

一、全方位服务大局

(一)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通过举办报告会、“与改革同行”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在职工群众中全面、准确、透彻、通俗地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坚定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共识,正确对待改革过程和利益格局调整,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贡献。

(二)服务壮腰工程发展大局。以争创“工人先锋号”为载体,以“同心壮钢腰,跨越争先锋”为主题,大力开展百万职工劳动大竞赛活动;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推进“金蓝领培训计划”;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建设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不断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推进壮腰工程建功立业。

(三)服务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深化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园区)创建活动。加大对企业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的督促指导力度;开展集体合同建制百日行动和“双要约”活动,建立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预审报告、指导监督和履约评估制度,促进工资集体协商提质扩面;实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质效提升计划,推进职代会和职工议事等基层民主制度建设,加强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队伍、阵地建设,加强职工法律服务律师团建设,加大依法维权力度,促进职工体面劳动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多举措服务基层

(四)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实施全市基层工会组建扩面提质三年规划,努力做实做强基层工会。集中全会力量,开展基层工会拉网式调查,摸清底数,建立数据库,实行网格化管理;坚持建会建家建制并举,继续开展“树千家示范工会”和职工之家创建活动、基层工会“三亮”活动,分类推进规范化建设,打造基层工会“十佳百优”品牌。

(五)加强基层服务指导。对基层工会组建,实现全程指导,限时服务。每年指导中心城区30家,各县市区10家企业建立集体合同协商预报、履行监督和履约评估机制;认真落实职代会会前报告、会中参与、会后审批制度,扩大工作范围,指导基层规范职代会程序,落实职代会职权;推动安康杯劳动竞赛,推广应用“工具包”管理,全面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维护劳动者的职业安全健康权益。

(六)加大基层支持力度。每年投入一定资金和物质,为困难基层工会赠送电脑、打印机、档案盒(柜)等办公设施,帮助完善相关基础建设;加大资金支持,帮助全市县级工会帮扶中心100%完成转型升级,95个农民工维权服务站转型升级为职工(农民工)服务中心,试点建成6个社区职工服务站;每年新建30家职工书屋,援建5家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7家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10家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

三、零距离服务职工

(七)帮扶困难职工办好3件好事。一是每年筹资不少于700万元,为10000名困难职工送温暖;二是积极推进职工大病医疗互助互济活动,开展“女职工特别关爱行动”,为2000名困难女职工开展免费体检,加大对单亲、大病、困难女职工慰问帮扶。三是坚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每年筹资200万元,资助至少1500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

(八)服务职工就业创业解决3件难事。一是发放1300万元贷款额度,扶持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自主创业;二是大力开展“金蓝领”培训和家政服务培训,每年培训各类操作型技能人才2400人、家政服务人员400人;三是继续开展“相约开发区·务工在荆州”活动,为300名农民工提供平安返乡返岗服务,联系企业举办用工招聘会,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

(九)服务一线职工做好3件实事。一是建成企业职工服务中心不少于200家,面向全体职工发放职工服务卡不少于10万张;二是每年筹资不少于100万元,为一线职工夏季送清凉,广泛开展“送文化”、“送电影”、“送演出”进工地进厂房,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三是组织2000名劳模开展休养和健康体检活动,力争5年内全市各级劳模全部参加休养。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