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荆工活〔2014〕1号 关于全市县级工会帮扶中心转型升级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09-02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

职工服务中心是新形势下服务职工的平台和窗口,年初,市总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站)建设的通知》,召开了全市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年底之前,全市县级工会帮扶中心100%完成转型升级。

目前,石首市总工会、松滋市总工会已经完成了转型升级任务,监利县总工会、江陵县总工会、公安县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场地已选好,建设资金缺口大;荆州区总工会、沙市区总工会正在选址中;洪湖市总工会申请的省总援建资金已到位,市编委已对职工服务中心人员编制、机构职能等进行明确,目前正在建设中。从全市县级工会帮扶中心转型升级情况来看,只完成了目标任务的20%,工作进展不平衡,一些单位行动缓慢,工作主动性不强;一些单位一把手对为什么要建、怎么建,认识还有差距,甚至存在畏难情绪。

根据省总和市总对县级帮扶中心转型升级的要求,我市只有石首市总工会和松滋市总工会完成了帮扶中心转型升级工作,希望已完成转型的单位再接再厉,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完善服务机制,把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成充满活力的职工之家。希望还未完成任务的单位,向他们学习,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总、市总的决策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思路,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确保10月底完成本级职工服务中心转型升级目标任务。年底市总将统一组织考核验收,考核验收结果将作为各项评先表模的重要依据。

除此之外,各县市区总工会要按照市总要求,完成95个乡镇(街道)、社区农民工维权服务站全部转型升级为职工(农民工)服务中心(站);沙市区、荆州区、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各推进2个试点社区职工服务站;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各推进2家试点企业职工服务中心的目标任务。

 

 

荆州市总工会生活保障部

2014826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