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荆工生[2013]1号关于转发湖北省总工会《关于结合“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以下几项班组安全生产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5-21

荆州市总工会

 

荆工生[2013]1

                                                                                            

关于转发湖北省总工会关于结合“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以下几项班组

安全生产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

为广泛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强班组安全建设和管理工作,根据省总文件精神和市总工作安排,现将湖北省总工会《关于结合“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以下几项班组安全生产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各地各单位工会组织要加大“安康杯”竞赛活动及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力度,认真组织开展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优秀成果展示和比赛活动,扎实抓好企业班组安全文化宣传展板比赛活动,并积极报送参赛作品。请分别于620日和820日前,将班组安全文化宣传展板、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优秀成果展示作品的视频及图片资料报送市总生产部。电话:8214236,联系人:郑青、朱泽平。

                     

荆州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

201356

 

湖北省总工会

                 

 关于结合“安康杯”竞赛活动

开展以下几项班组安全生产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林区总工会经济技术劳动保护(生产)部,各大型企事业工会生产部,省直各产业(厅、局)工会:

为广泛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强班组安全建设和管理工作,根据《关于2013年度开展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通知》(总工发[2013]1号)的精神和《关于2012年度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通知》(鄂工发[2012]11号)的精神要求,现对结合 “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几项班组安全生产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继续广泛开展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优秀成果展示和比赛活动

2010年这项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单位积极开展了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优秀成果展示和比赛活动,取得了一些成功经验,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成果和先进单位,对推动班组安全建设和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年,要在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班组安全建设和管理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通过各种现代化手段充分展示出来,以此推动班组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与提高。

1、要提高对开展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和比赛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人负责,并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保障。要通过各种途经和方式大力宣传本次活动,使企业和广大职工了解活动的目的、意义。要在广泛组织企业班组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并从中逐步选拔出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的优秀成果参加省、全国展示和比赛。

2、要结合本单位、本地开展活动的具体情况推选优秀成果参加省和全国展示比赛,只要参加全国展示比赛的成果必须是从本年度申报参加全省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展示活动并经逐级选拔出的优秀作品,其推荐数量不限。

全省展示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初赛。各地各单位上报参赛作品后,由活动专家评审委员会从上报的作品中评出前20名,并从中评出特等奖5名。第二阶段为决赛。在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的基础上,评出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第三阶段为成果发布会。

3、活动时间安排

57月,全省企事业单位自行开展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成果展示和比赛活动。

8月,各地各单位评选推荐成果。91前,将推荐参加全省比赛的参赛作品报送到省总工会经济技术劳动保护部。展示作品要采用多媒体幻灯片(或视频)形式制作,作品时长不超过10分钟。

4 奖励

对在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评为优秀的成果,活动组委会将给予表彰和奖励,对本次活动获得优秀成果特等奖及一等奖的班组将推荐全国进行表彰,授予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称号,其中获得特等奖的班组将推荐申报全国工人先锋号。

二、举办企业班组安全文化宣传展板比赛活动

1、各地、各单位参赛单位要结合开展班组“安康杯”竞赛实际,广泛开展企业班组安全文化宣传展板比赛活动。通过比赛并逐级推荐,选拔出35个优秀作品参加全省评选。省总工会将从中选出10个作品参加全国决赛。决赛作品中的前6名作品将在各市、州和行业间巡回展示。

2、本次展示比赛分预赛、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预赛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实施。初赛由各地、各单位组织实施。决赛由省总工会组织实施。

3、展板内容要紧扣“弘扬企业安全文化,加强班组安全管理”的主题,介绍班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相关情况,宣传班组在开展安全建设与管理过程中形成的优秀成果,体现本企业安全文化特色。其中包括企业安全理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事故预防与处理及安全文化传播等等。

4、作品要求

1)围绕主题,追求创新,属班组原创。

2)展板使用的素材应包含文字和图片等。展板尺寸统一为长240cm×120cm,并采用彩色喷绘写真出图(材质推荐pp背胶)。

5、评分标准。总分100分,分为展板艺术性40分,展板内容60分。

6、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10名。其余作品均为优秀奖。其中,获得一等奖作品所在的班组推荐申报为全国工人先锋号。

报送作品截止时间为71日。作品(卷成简状,勿折)和电子版一并寄至湖北省总工会经济技术劳动保护部。邮寄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259号,邮政编码:430077,电话:027-8873805013871177667,联系人:王常华。

三、大力做好“安康杯”竞赛活动中的安全文化宣传工作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更进一步将“安康杯”竞赛活动推向高潮,全面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搭建安全文化平台,打造安全文化环境,用先进的安全文化引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各参赛单位在今年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中,要按照《全国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关于在“安康杯”竞赛活动中做好安全文化宣传工作的通知》(组委办[2013]2号)有关通知精神,狠抓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广泛开展以“十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文化活动,加大“安康杯”竞赛活动及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建立安全文化室、安全文化长廊、安全文化墙,张贴安全生产宣传画、标语、提示语,悬挂安全生产横幅、彩旗,发放安全文化宣传用品等职工欢迎、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安全文化形式,广泛宣传安全文化思想、理念,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生产习惯,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构建和谐企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1、要提高对做好安全文化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专人负责并具体落实。

2、各级工会组织接到通知后迅速转发此通知,并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在活动过程中注意发现典型,总结经验,随时将本地、本单位和本行业开展工作的情况、信息报送省总工会经济技术劳动保护部。

3、对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全总和省总工会将进行通报表扬,并作为评选2013年度“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组织个人的参考条件。

4、为做好本次活动和相应服务指导工作。全国“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委托北京国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各参赛单位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并有针对性的制作了一批结合“安康杯”竞赛、安全文化建设、班组安全管理等工作,面向企业基层班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文化宣传品。为了科学合理选订,防止各类骗局,需要征订的单位和企业向省总工会申报集中订购。

 

 

湖北省总工会经济技术劳动保护部

2013423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