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荆工办发[2013]17号关于印发《荆州市工会2013年信息和对外宣传要点》的通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4-28

 

关于印发《荆州市工会2013年信息和

对外宣传要点》的通知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市总直属工会,市总机关各部室、各驻会产业工会:

《荆州市工会2013年信息和对外宣传要点》已经市总主席办公会讨论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3426

 

 

  

 

 

荆州市工会2013年信息和对外宣传要点

 

2013年工会信息和对外宣传工作,要按照市总工会三届十次全委会的工作部署,突出“一条主线、一个主题、一个重点和四个着力”,全面、真实宣传我市工会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新成效。

1、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对新时期工会工作新要求的好作法;

2、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和“凝心聚力跟党走、建功立业绘蓝图”主题教育活动情况;

3、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破解工会工作发展难题的好作法;

4、开展“学技能、立新功、促壮腰”百万职工素质大提升活动情况;

5、开展“提升素质壮钢腰、凝心聚力建新功”主题劳动竞赛的好作法和典型;

6、开展第三届职工读书节的好作法和典型;

7、“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的好作法、好经验;

8、重点工程项目、工业(产业)园区和企业班组劳动竞赛的新思路、新作法、新成效;

9、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的好典型;

10、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好作法;

11、推进“职工心理援助计划”的好作法、新成效;

12、职工思想动态;

13、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好作法和典型;

14、“建会百日攻坚行动”的好作法、新成效;

15、行业工会组建的新亮点;

16、工资集体协商“百日行动”、“要约行动月”活动情况 ;

17、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的新进展;

18、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好作法好经验;

19、“职工议事”制度建设的新典型;

20、劳动争议调解、职工信访维稳的好作法好典型;

21、构建社会化维权格局,突出维护低收入职工、劳务派遣工、农民工、改革改制单位职工合法权益好作法、好典型;

22、职工服务中心建设的好作法、好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23、开展“四送”、“家政服务工程”、“金蓝领培训”、小额借贷款扶持创业等品牌工作,深化工会就业创业帮扶情况;

24、开展“三亮”和“会员评家”活动,推进基层工会主席直选等情况;

25、开展工会工作典型和工会工作品牌培育选树活动,激活工会工作情况;

26、开展“四联一促”活动情况;

27、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工会机关的好作法好经验;

28、全市工会9件大事、10件实事落实进展和综述;

29、创新工会各项工作的好作法、好意见、好建议;

30、各级党委、政府和职工对工会工作的反映。

 

 

  

 

 

2013年争取在省级以上媒体重点宣传点

 

1、全市工会开展“四联一促”活动的作法和成效;(责任部门:办公室、调研室、宣教部)

2、选树工会工作典型、培育工会工作品牌,激活工会工作的作法和经验;(责任部门:办公室)

3、工会加强和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经验和典型。(责任部门:民管部)

4、工会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主要做法。(责任部门:法工部)

5、工会切实为职工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的做法和经验。(责任部门:生活部)

6、打造“荆江之春”职工艺术节精神文明建设品牌的经验;(责任部门:宣教部)

7、工会在提升职工素质工程中的的举措和作用。(责任部门:宣教部、生产部、生活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