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荆工办发[2013]4号关于推荐评选2013年荆州市五一劳动 奖状奖章和荆州市工人先锋号的通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3-14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激励广大职工为推进荆州“壮腰”工程建功立业,今年“五一”前夕,荆州市总工会将表彰一批为荆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别授予“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状”、“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和“荆州市工人先锋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评选对象和表彰名额

“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状”授予企业、事业、机关单位及其他组织中的先进集体;“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授予上述单位的先进职工;“荆州市工人先锋号”授予上述单位的先进车间、工段、科室、班组及服务窗口等。上述荣誉称号原则上不重复授予。

市总工会决定评选“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25个;“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50名;“荆州市工人先锋号”25个(具体分配名额见附表)。

二、推荐评选条件

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荆州市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必须是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推动科学发展,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绩,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

(一)在推进荆州“壮腰工程”,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二)在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三)在提高文化软实力,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四)在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五)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六)在国家和省、市重点工程建设或完成重大科研项目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 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抗击自然灾害,参加全国、省和市重大活动等重要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

(八)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学习,扎实工作,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取得优异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

(九)在其他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三、推荐评选原则和要求

  1、推荐评选工作要面向基层,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面向社会各个阶层。在推荐的“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和“荆州市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中,企业不少于70%。在推荐的“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不低于55%以上,科教人员不低于20%,企业负责人不超过10%。要重视农民工和女职工的推荐工作。党政机关和社会团体中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不参加评选。

 2、推荐评选工作要严格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接受群众监督。推荐的集体和个人必须经过职工(代表)大会、居民(代表)会议讨论,并在推荐对象所在单位和地区公示。市总工会将在《荆州日报》上对推荐为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荆州市工人先锋号的集体、个人进行公示,对举报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调查核实。

3、推荐对象是企业和企业负责人,必须经过当地工商、税务(国税、地税)、劳动保障、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人口计生等部门签署意见。是国有企业和国有企业负责人的,还须经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签署意见。同时,推荐对象为企业负责人时,须同时推荐一名一线职工为预备人选。推荐对象是党政机关干部的,须经纪检、监察部门签署意见,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征得组织(人事)部门同意。

4、凡有拖欠职工工资,欠缴职工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和工会经费,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违规裁员,未组建工会和签订集体合同、劳动合同,未建立职代会制度,能源消耗超标,环境污染严重等情形之一,以及2010年以来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严重职业危害或群体性事件的企业和企业负责人,不得作为推荐对象。

四、时间进度安排

143前,各县市区、产业(局)工会将推荐对象基本情况汇总表以及事迹材料加盖公章,报送荆州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同时报送电子邮件。

2市总工会将按评选条件对申报对象进行初审,对企业负责人进行考察,并于4月中旬在《荆州日报》上进行公示。

3、初审及公示后无异议的,各县市区、产业(局)工会分别于415报送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荆州市工人先锋号推荐审批表。

所有填报表格在荆州市总工会网站上下载,推荐审批表为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严格按填表说明填写。

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联系电话:8214236; 联系人:郑青、朱泽平  电子邮箱:jzszghscb815@163.com

附:《2013年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状(章)、荆州市工人先锋号名额分配表》

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3313

名额分配表下载.rar

2013年省五一推荐审批表.rar

荆州市五一审批表.rar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