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荆工办发[2012] 38号关于推荐评选 “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12-24

荆州市总工会文件

 

荆工办发[2012] 38

                                                                                    

 

关于推荐评选 “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活动”

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市直各企事业单位工会:

2012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贯彻实施“壮腰工程”决策部署,广泛开展了以“提素质、强技能、铸钢腰、促跨越”为主题的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进一步激励全市职工的创造热情和进取精神,市总工会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在全市“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活动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评选范围和名额

组织参加全市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系列活动(以下简称活动),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班组和个人。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的先进单位20个,先进车间(班组、工段)30个,先进个人30名,分别由市总工会授予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状、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荆州市工人先锋号。名额不作具体分配,在各地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由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根据考核的情况提出建议名单提交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审定。

二、推荐评选条件

(一)、先进单位

1、积极开展竞赛活动,组织承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和职工技能培训任务,将竞赛活动纳入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整体发展规划。劳动竞赛组织健全,制度完善,活动有计划、有措施、有经费,内容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有自己的工作特色,考核有序、记录全面、效果显著;

2、劳动竞赛活动覆盖生产经营岗位80%以上,职工参与面达80%以上,在劳动竞赛中开展岗位练兵的班组比率达90%以上,在职工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3、认真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签订并履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重视职工劳动保护及安全生产工作。

(二)、先进车间(班组、工段)

1、按照竞赛活动要求,积极参加本行业、本单位岗位练兵、合理化建议等技术创新活动,职工参与面逐年提高。

2、积极开展管理、效益、安全、学习、创新、和谐的六型班组创建活动。不断提高班组成员业务素质、团队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居所在单位前列,创造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3、全年无安全、质量事故。

(三)、先进个人

1、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勤奋学习、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创造的操作(工作)法经采纳实施后产生明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技术创新成果达到全市同行业先进水平。在市级行业职工技能比赛中取得名次的;

2、围绕本地、本单位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竞赛活动,在建立长效的激励机制中不断创新竞赛的形式、内容和方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推荐评选程序和要求

1、各级工会要将这次推荐评选活动与贯彻学习十八精神结合起来,与实施“壮腰工程”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实事求是,切实做好推荐的组织工作。

2、推荐评选工作采取自下而上、民主推荐的方式进行。对拟推荐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程序和标准,认真审核,逐级上报。被推荐对象须经所在单位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

3、各级工会推荐上报时必须报送今年竞赛活动总结,同时提供活动的相关文件、图片、影像资料。所推荐的先进单位应提交劳动部门认定的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文本复印件。

4、推荐申报竞赛活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请认真填写《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状推荐审批表》、《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推荐审批表》和《荆州市工人先锋号推荐审批表》各12份,上述材料分别以书面和电子版形式,于2013115前上报市总生产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将对拟表彰名单以一定形式予以公示。

联系人:郑青、朱泽平、田晓军,电话:82142368222710电子邮箱:jzszghscb815@163.com

以下表格可从市总工会网站“公告栏”下载。

附件:

1、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状推荐审批表

2、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推荐审批表

3、荆州市工人先锋号推荐审批表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21221

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状推荐审批表、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推荐审批表、荆州市工人先锋号推荐审批表下载.rar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