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荆工办发[2012]20号关于开展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工作督促检查的通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7-17

 

荆工办发[2012]20

 关于开展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工作督促检查的通知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

为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根据市总工会《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荆工办发[2012]17号)文件精神,市总近日将组成10防暑降温工作督促检查小组,深入到市直和荆州开发区重点企业,督促检查企业落实高温季节劳动保护措施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促检查内容

1、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及高温防暑应急预案的建立情况;

2、企业生产作业环境和条件,防暑降温设备、设施和用品的配备情况;

3、推广应用工会参与职业病防治工作模式工作情况,职工健康体检、职工健康档案建立情况;

4、高温补贴和防暑降温费发放情况;

5、高温期间易发事故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状况及企业落实防范措施情况;

6、高温期间职工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服务管理情况等。

二、时间安排

督促检查采取基层自查和上级工会抽查的方式进行,时间集中在7月至8月。

三、有关要求

1、各县市区工会、市产业工会要迅速开展“送清凉”、“送健康”、“送安全”等走访慰问和督促检查工作,深入基层一线了解职工的困难和愿望,对损害职工安全健康的问题,及时做好协调反映工作,采取必要措施,切实解决好职工高温季节的实际问题。各基层工会要立即开展一次防暑降温工作的督促检查,充分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网络的作用,督促企业落实相关措施。被抽查的企业应如实填写《企业工会防暑降温检查表》(附后)

2、市总防暑降温督促检查工作组要明确职责、统筹安排,深入基层,采取“谈、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高温作业劳动保护、高温补贴发放、安全生产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与企业负责人作好沟通交流。检查结束后要及时总结,并于827前将检查小结及《企业工会防暑降温检查表》交市总生产部。

附件:

1市总2012年防暑降温督促检查分组安排

2、《企业工会防暑降温检查表》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2710

 

 upload/news/201207/20120717102938196869.rar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