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荆工党组[2012]6号关于在“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中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6-05

 

荆工党组[2012]6

 

关于在“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中

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市总机关各部室、驻会产业工会,各直属单位:

根据市委《关于在“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中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荆发[2012]8号),市总党组决定,在“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中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保持党的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我们党始终注重保持党的纯洁性。今年以来,胡锦涛、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就保持党的纯洁性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当前,荆州正处于实施“壮腰工程”、推进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打造湖北长江经济带“钢腰”,加快振兴步伐。在主题实践活动中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为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筑牢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我们要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当前“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实施。

二、准确把握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

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重在思想提高,重在取得实效。要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始终保持“八个纯洁”,即党性纯洁、政治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纯洁、道德纯洁、境界纯洁、世界观和价值观纯洁、作风纯洁。工作中在四个方面取得成效。一是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二是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三是党员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四是工会的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落实。

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要坚持“五个必须”,即必须着力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必须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必须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自身素质,培育高尚的思想境界、精神境界、职业境界和高雅的情趣境界;必须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事业观;必须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以实际行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为荆州的跨越式发展作贡献。

三、明确重点,扎实推进,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从5月份开始,到7月份结束。学习教育活动以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突出围绕集中学习、查摆问题、整改提高等重点环节,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一)集中学习。重点要落实好“五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领导干部带头讲一次党课,组织收看一场学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肖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观看一次重大历史题材电影《忠诚与背叛》,开展一次“入党为了什么,当干部干些什么,身后留下什么”主题讨论活动。通过学习,领会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有关精神,明确活动的目标。

(二)查摆问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领导班子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普通党员要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在深入查摆、深入剖析中,做到“六查六看”:查思想认识,看信念坚定不坚定;查政治方向,看立场坚定不坚定;查道德品质,看本色保持没保持;查工作作风,看联系群众密切不密切;查廉洁自律,看律己严格不严格;查工作业绩,看成效明显不明显。

(三)整改落实。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职责,针对存在的的问题与差距,通过自我学习、自我教育,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实现自我提高。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确保整改效果。

附:市总工会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安排表

 

中共荆州市总工会党组

2012525

 upload/news/201206/20120605101748917240.xls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