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刘雪荣赴荆州出席“春风行动” 并深入调研产改和企业工会工作
信息来源:湖北省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4-03-11

1710204216127679.jpg     1710204216305783.jpg

3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出席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我的工会我的家 春风行动暖万家”招聘服务活动开幕式,并赴部分企业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工作开展等情况。

招聘服务活动在荆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现场人潮涌动,100余家企业带来了7000多个岗位,吸引大批求职者前来。

开幕式上,刘雪荣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政策措施,把“春风行动”作为工会稳就业扩就业、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在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充分就业方面主动作为,聚焦重点就业群体,深入了解供给需求,坚持线上线下一体联动,搭建高效便捷的交流平台,提高服务实效性和精准度,推动实现工会就业服务常态化。

“现在收到了多少简历?”“岗位工资有多少?”刘雪荣沿着招聘展位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展板前仔细查看招聘信息,并向招聘人员和求职者详细了解双方所需所盼。他强调,“春送岗位”是工会传统特色服务品牌,全省各级工会要抢抓春季招工的黄金期,加强供需调研,强化源头参与,延伸服务链条,做到宣传引导到位、服务对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活动设置了直播带岗、政策法规咨询、职业指导、湖北工会APP推广、鄂工贷政策宣传等服务台,刘雪荣现场当起宣传员,向围观求职者热情推介:“各位工友,扫码就能加入工会,在手机上就可以享受工会‘娘家人’各种服务!”引起求职者纷纷响应。他指出,工会要建好线上职工之家,进一步丰富线上线下服务资源,让更多职工在指尖便捷享受包括求职应聘在内的暖心服务,叫响做实“我的工会我的家”湖北工会品牌。

据悉,今年全省工会采取线下招聘、线上直播带岗、工会就业进驿站、送岗进乡村等多种形式,累计主办和协办各类专场招聘会1500余场次。其中,工会主办266场,联系用工企业7458家,联系岗位25万余个,实名制就业援助近3万人,帮助困难职工家庭成员就业近万人,以实际行动助推了全省稳岗就业工作。 

在荆期间,刘雪荣一行还来到航天南湖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各科研生产区域、重点型号产品,深入了解产业工人培育情况。在“荆楚工匠”王明涛技能大师工作室里,刘雪荣详细询问职工技能等级、薪酬福利待遇等情况,听取了工作室带徒传技、技术攻关等方面介绍。他充分肯定了企业建立劳模工匠工作室考核机制、定期开展技能比武等各项举措,鼓励企业将产改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加快“新八级工”制度落实,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水平,推动企业发展和人才成长。

在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刘雪荣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人才建设、工会工作等情况。他对企业坚持自主创新,服务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同时对企业工会坚持推行阳光厂务,落实民主管理制度、关心关爱职工的成功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企业工会在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要全面履行职责,推出更多创新举措,进一步激励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团结带领职工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甲文,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勇参加活动和调研。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