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论述摘编》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23-10-16

1697447016560531.jpg     1697447016383284.jpg

10月16日上午,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宣讲报告会。市总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及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市直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等210人参加。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主持。

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赵斌介绍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和大会的盛况,传达了蔡奇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奋力书写我国工人阶级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壮丽篇章》的致词、王东明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动员亿万职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团结奋斗》工作报告精神。赵斌还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对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与大家进行交流。

会上,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王巍、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龙代伟、中国电信股份公司荆州分公司江威,就学习《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结合工作职责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

张艳指出,中国工会十八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东明主席作的大会报告始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张艳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学原文、读原著 、悟原理,认真学习党中央致词、大会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在思想政治引领、弘扬“三个精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抓实职工维权服务、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中履职尽责。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大会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特点,对标对表,找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学习大会精神上下功夫。通过工会干部带头讲、职工宣讲队示范讲、线上线下融合讲等多种形式,借助工会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三是要做好重点工作,在落实大会精神上下功夫。在学习宣传贯彻中理清思路,强化担当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把关爱职工落实到工作实处,进一步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工会力量。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