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家政服务就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执行会议
信息来源: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3-08-04

     

8月2日下午,在荆州市总工会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家政服务就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执行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熊春芳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陈育飞、市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涂文强及项目监管领导小组成员参会。

会上学习了《中央财政职工困难帮扶资金项目管理实施细则》(总工办发〔2022〕21号)、《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职工困难帮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关于2023年中央财政职工困难帮扶资金项目职业培训资金管理使用有关说明的函》《湖北省就业创业培训补贴管理办法》(鄂人社发〔2018〕64号)文件,对培训实施细则及如何执行完成好中央财政职工困难帮扶资金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熊春芳作具体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帮扶项目资金是支持工会巩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持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二是纪律意识要到位。要严格按照培训细则及相关文件规范运作。不得弄虚作假、违规违纪,经得起财政、审计、纪检等部门的监督和检查。三是过程监督要到位。项目监管领导小组,要全程跟踪和监管各项目执行单位的培训情况,监督小组要对学员身份复核、开班检查、现场观摩、学员结业进行验收。对培训机构申报的培训补贴进行复核。要严把培训质量关,确保培训高效高标准运行和完成。四、执行标准要到位。培训任务、培训内容、培训合格率、上岗就业率要按照《中央财政职工困难帮扶资金项目申报表》严格执行;培训台账、培训补贴要按照“真实、完整、有效”的原则和工会财务要求执行。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