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员资格培训班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23-07-28

       b.jpg

       

7月25-26日,荆州市“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员资格培训班在工人文化宫职工教育培训中心开班。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征军、市劳动人事仲裁院院长陈超作开班动员,县市区5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培训一批合格的“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员,让全市调裁工作步入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轨道。课程安排有调解员应知应会、调解方法及技巧、劳动法律法规解读、企事业单位劳动用工风险及防范等内容。集中授课后,组织了调解员资格考试,随后将对考试合格人员发放调解员资格证。

荆州作为全省“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调裁对接工作试点全域推进市州之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率先在全省制定工作方案,目前已办结91件,成功调解65件,成功率达71.4%。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