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2023年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3-07-11

1689068515124202.jpg     1689068515392449.jpg

7月10日下午,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水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和省政府关于联席会议制度相关文件精神,并研究解决市工人文化宫与市城发集团合作营运相关问题。

在听取市总工会工作汇报和相关部门意见后,刘辉文指出,近年来,市总工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起势见效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下一步,全市工会组织要切实保障劳动群众的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广大职工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他强调,政府各部门要支持工会工作,加强与工会组织的沟通衔接,积极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为工会更好开展工作、服务大局创造良好条件。

李水彬指出,召开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落实落地,要从联席会议精神中汲取力量,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做细做实职工维权服务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州篇章贡献工会力量。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启秀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义,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总工会全体党组成员和工人文化宫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