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推创业 促就业 鄂工贷迎来“开门红”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23-02-21

     

荆州市总工会将工会小额贷款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充分发挥工会小额贷款扶持创业功能和倍增效应,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纾困解难。2023年已发放鄂工贷1673306万元。

近年来,市总工会积极与市邮储银行等部门对接,建立协作机制,共同推进工会小额贷款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了解掌握小额贷款资金发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和解决。二是依托“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利用电台、网络、宣传单、宣传栏、推介会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小额贷款相关政策,提升政策知晓率。三是大力开展走访调研,深入协会、商圈、市场等地,摸清有创业愿望、创业基础和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的情况,了解其资金需求,普及小额贷款相关政策,帮助该群体利用贷款创业就业。四是开展贴心服务,为贷款人提供帮代办、上门办等,减轻职工负担,优化放款流程,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据悉,2022年市总工会投放鄂工贷3496895万元,扶持创业349家企业,带动就业1047人。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